首场职业赛感受特别压力 陈春峰面临发展"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首次以职业身份出战中巡赛的陈春峰,在南京钟山球场以75杆结束第一轮比赛。“后9洞打得不好,第10洞一个Double,感觉很生气,打得还是有些贪心了,”昨天下午,打完比赛后,陈春峰在练习果岭上练推杆,当时在练球的人寥寥无几。

  第10洞,陈春峰1号木开球后,还剩了140码,但是算错成107码,当时还有点有小风,他选择P杆切过去,结果切小了,还差20多码,再切上去,果岭上又遇到小麻烦,最后花了6杆完成这个洞。“犯了低级错误!”23岁的小伙子有点儿郁闷。

  在今年三月份,他通过中高协职业资格考试拿到参赛资格。其实,阿峰本想在2006年考职业,但当时因为国家队集训,就等了一年。这次,他首次以“准职业”身份参加比赛,很希望自己能打好,赢个开门红。比赛前他特别紧张,几乎天天失眠,“每天很早就躺下了,可就是睡不着。到了南京,倒还能睡着了!要不然,比赛没法打了。”

  “不过,比赛开始前,我在练球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感觉七上八下的。直到站到发球台上,心情才平稳下来,”由于每次比赛家里人都会坐在电脑前看比分直播,所以陈春峰很期待自己能打好不让家人失望。“这次比赛完,我打电话回去,问我妈中午做饭了没有,她说没有,坐在电脑前看了一上午,什么都顾不上!”他继续说,打业余时正是为了让家里人不失望,所以每次都觉得背负压力;但到了职业赛场,他发现压力更大,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了。

  业余赛场时的大哥吴康春,转职业后的两战比赛打得都很出色,陈春峰说这也是他学习的榜样。“春哥打球很‘贼’的!很动脑子,我也在学,可是还学得不到家。”这次来南京后,在练习日,吴康春还帮陈春峰调了一下动作。

  陈春峰的教练是王会强,但现在阿峰在刚刚开业的北京

东方明珠球场练球,两个人隔得挺远。王会强只能过一阵时间,过去帮他看看动作。“我感觉自己还是有个瓶颈在那里的,想突破很难。有教练和没教练,区别还是挺大;教练不在,自己有时候出了问题也不知道解决得对还是错,”陈春峰有点忧郁,他是个有天分的球手,很想有一天能去国外高水平的环境里学球、打比赛。“我弟弟在温哥华,他说在那边打得好的人多着呢!”

  今天,第二轮比赛,陈春峰将与薄宁、张成伟在12:40分出发。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