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米克尔森暂时领先 伍兹75杆风中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8:50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米克尔森暂时领先伍兹75杆风中挣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大风是如此猛烈,将棕榈树上的树枝也吹落在地,同时也阻止老虎伍兹将小鸟写上他的记分卡。这一天如狂风扫地的还有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米克尔森共同分享总奖金900万美元的球员高尔夫锦标赛第一轮领先。

  罗里-萨巴蒂尼是一个矮小的南非人,可是他的豪言壮语就一点也不少,甚至在上个星期放出大话最终被老虎伍兹打败以后还是这样。

  “我想他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易被打败。”罗里-萨巴蒂尼总结说。

  在重新整修过的锯齿草TPC球场上,比赛从一开始就是严厉的惩罚。大风达到了39英里/小时,这让岛屿果岭比任何时候都更令人生畏,可是老虎伍兹就对任何人也构成不了威胁。他只有四次抓鸟的机会,结果四次他都出现了三推。老虎伍兹不得不在最后一洞的果岭后边推入90英尺的长推,救起标准杆,他第一轮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平了个人在球员锦标赛上的最高杆数。

  自从2004年美国名人赛第一轮以来,这是老虎伍兹首次一轮里一只小鸟也不抓的情形出现。

  “果岭辩读起来十分太困难了。”老虎伍兹说,“草纹比以前复杂多了。我与处于顶部的球员比较起来,打得艰苦多了。”

  米克尔森当然是没有这方面麻烦的。在与哈蒙合作的第三个星期里,米克尔森一上来就抓到了两只小鸟,并坚持下去,在第七洞果岭那个笨拙的斜坡果岭上好不容易保住了标准杆,最终打出67杆,加入罗里-萨巴蒂尼的领先队伍。

  克里斯-迪玛科(Chris DiMarco)五年时间里一直没有收获冠军,今年一直在与肩膀的问题做搏斗。今天他打出68杆,本赛季最低杆数,位于单独第三位。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打出69杆,位于单独第四位。获得70杆的选手有四位,包括2006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整个一天下来,总计只有16位选手打出了红字,其中古森和福瑞克打出了71杆。卫冕冠军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仅仅只打出77杆。

  作为两个并列领先者,罗里-萨巴蒂尼和米克尔森代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特别是在对待世界第一的态度上。米克尔森表示这一周他愿意与老虎伍兹竞争。他在过去曾经打败过老虎伍兹,包括三场大满贯赛。可是他也意识到自己无法追赶老虎伍兹57场美巡赛胜利,12个大满贯赛头衔。

  罗里-萨巴蒂尼却一丝畏惧也没有,他是少数几个敢于公开叫板老虎伍兹的选手,甚至在上个星期美联银行锦标赛落败的情况下。罗里-萨巴蒂尼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星期天他却打出74杆,而老虎伍兹就在打出69杆的情况下,取得了两杆的胜利。

  南非人表示每一周他都希望与老虎伍兹同组最后出发。在被告诉老虎伍兹第一轮打75杆的时候,罗里-萨巴蒂尼说:“我希望他能赶上来,这样星期天的时候我们能一起位于顶部。”

  罗里-萨巴蒂尼拥有三个美巡赛冠军,以及一次亚军。上个月在美国名人赛上,他与老虎伍兹一同位于并列第二位。南非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从第十洞开球,他在18洞切球入洞拿到了一个稀少的小鸟。他是早半段出发的选手中唯一一个打到低于标准杆6杆的选手,可是第七洞将球击入球道沙坑,他就吞下了当日仅有的一个柏忌。

  罗里-萨巴蒂尼与老虎伍兹的渊源开始于一年前,当时他赢得了

尼桑公开赛。老虎伍兹因为感冒退出了周末的赛事,尽管他根本无法竞争冠军。即便是那个时候,罗里-萨巴蒂尼仍听到背地里人们的窃窃私语,许多人认为尼桑公开赛的意义不大,因为老虎伍兹并不在阵容之中。为了这个原因罗里-萨巴蒂尼急于在上一周证明自己。

  “当人们与老虎打球的时候,他们站在一旁观看,并不参与其中。”罗里-萨巴蒂尼说,“我可不是那种袖手旁观的人。我到这里来是参与其中,试图夺冠的。这一周,我希望在星期天与老虎伍兹再一次在最后一组搭档出发。”

  过去,罗里-萨巴蒂尼总是显得有些莽撞。两年前,他十分不满意本-克瑞(Ben Crane)打得太慢,在对方还没有推完球的时候已经离开果岭以示抗议。另外还有一次,他在球员锦标赛上与尼克-佛度同组。他的妻子穿着一件T恤衫,上边写着“加速”的字样。

  可是星期四这一番言论在时机上来得太奇怪了。上个星期在惊恐山谷,老虎伍兹刚刚以五杆优势击败了他。而老虎伍兹在过去12场美巡赛上赢得了9场胜利。什么东西让老虎伍兹比以往更容易打败呢?

  “我曾经见过老虎击球好的时候。”罗里-萨巴蒂尼说,“我也见过老虎十分惊人的一面。可是我想在星期天,他却十分挣扎。他不得不费尽力气去争取胜利。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意识到……他比以前更易打败的原因。我曾经看到过老虎将一切问题理顺的时候。那是非常骇人的。我可不想再见到那样的情形。我喜欢新的老虎。”

  在罗里-萨巴蒂尼做出这番言论的时候,老虎伍兹早离开了现场,当然他也就无从辩解了。

  体育馆大球场看上去与以前一样,17洞依然是那一个岛屿。但是因为比赛迁移到了五月举行,现在球场上就是

百慕大草。老虎伍兹主要是依赖记忆来判断果岭,他感觉有很大不同,而这都显示了出来。

  老虎伍兹并没有打出太狂野的杆,但是他也没有将球击得很接近。他在16洞三推以标准杆收杆。在第四洞果岭前方,他三推吞下柏忌;而在第八洞再次三推,他又吞下一个柏忌。

  “我今天出现了三个三推,结果是高于标准杆3杆。”老虎伍兹说,“明天我只需要多拿下一些推杆。”

  浏览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