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外地游客涌进成渝 西南球场供不应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一打球,太堵,太堵!”王先生是四川国际的会员。5月2日,他和朋友一起到成都牧马山打了一场球。此后,他“不敢”再去。尽管有预约,有熟悉的球童,王先生他们打完18个洞比平时多花了1个多小时。“球场里到处都是人,等半天才能开球,生意太好了。”王先生发出这样的感叹。笔者了解到,在五一大假期间,成都和重庆两地的球场生意十分火爆,大量的外地人成为消费的主力军。重庆的5家球场都满了,营业额比去年同时期翻了几番。

  提前准备仍然供不应求

  四川青城山下的美仑

高尔夫球场是FGT的加盟球场。五一大假,很多外地的客人都到这里来旅游打球。很多客人提前一周左右就订好了场地。为了应付客人多的情况,青城山球场专门在五一之前新买了17辆电瓶车,供客人下场。另外,他们还新招了几十名假日球童,专门在五一大假期间服务。尽管做好了准备,青城山球场的火爆情况让球会始料未及。“在五一节期间,我们最多的一天超过了200人下场打球,电瓶车还是不够用。球童下场几乎都是背双包,这样才基本能满足需要。”青城山球场的一名负责人说。在五一期间,他们球会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前台接待和收银的人员比平时还多。该负责人还介绍:“初步估计,今年五一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两倍的客人,是近几年假期客人最多的一次。”在拥有5家高尔夫球场佰富江景,上邦,红鼎,保利,巴南国际的重庆,五一节的高尔夫市场也非常火爆。只有天气不好的两天,每家球场的客人没有超过100人,其他时候都在100人以上。“今年五一在重庆打球,要在上午12点之前去。”有家球场的工作人员说。因为错过了这个时间,就没有球童随客人下场了。等到早晨下场的客人回来,要在下午3、4点才能有球童空出来。“不知道这么多人来打球,早知道就多培训些球童下场了。”一家球场的老总挺后悔。

  外地客人超过本地客人

  成渝两地的生意如此火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地客人的大量涌入。据估计,两地球场在五一期间接待的外地客人占总人数的7成左右。外地客人的需要消费的内容更多,让球场赚了个盆满钵满。

  青城山球场会所的高尔夫用品专卖店的生意很好。一天就卖出了高尔夫T恤20多件。“租球包和租球鞋的生意更好,每天上午都被租完了。晚点来都租不到。”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说。原来,很多外地来旅行打球的客人并没有带自己的球具球鞋。重庆的球会更高兴,他们今年五一接待了几批打飞的来打球的韩国客人。“我们重庆的球场多,接待能力强,品质也不错,价钱也不贵,在韩国客人里形成了比较好的口碑。”在五一期间,旅行社组织了韩国团队到重庆打球。在成都,打球的外国人也不少,但大多数是定居在西部的。五一打球人多,本地的高尔夫爱好者都不爱凑这个热闹。因此,各球场在五一节期间下场的会员人数都不多。成渝还有很多球迷乘大假之机飞到国内其他球场去感受。

  五一7天假期,又逢打高尔夫的黄金季节,成都两家和重庆5家高尔夫球场都尝到了甜头。不仅球场,连练习场的生意比去年都好很多。这个现象在重庆尤为明显。重庆好韵练习场的停车场在五一期间每天都停满了车,青少年培训也是开展得如火如荼。

  (summ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