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齿草以全新面貌登场 球员锦标赛地位仍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称为“第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星期一更像一个家庭招待会。

  一个接一个,球员的礼宾车停到了球员锦标赛7700平方英尺的大会馆前边,随后被指引向各个方向。志愿者带领球员到更衣室,以及仅有球员能够就餐的餐厅,在那里甚至他们的经纪人也不允许进入。通过“冠军隧道”(Tunnel of Champions),球员们可以直接前往会馆的后门,抵达重新改造过了的锯齿草TPC体育馆大球场。

  球员中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他们身处何地。

  “我真的有点迷失方向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说,“这个建筑物真是个庞然大物。”

  尽管球员锦标赛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一件事情仍没有更改:没有人确切知道它究竟是什么。

  第五大赛吗?

  在这一点上你没有太多争论的余地,因为这里有一个气势恢弘的球场,这里有本年度最强劲的阵容,而且今年赛事的总奖金有可能达到900万美元,世界上没有一场比赛在奖金上可与之抗衡。

  可是世界上只有四大满贯赛,这就是四年前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的名言依旧是真言的缘故。“当你去“邓氏餐馆”(Denny's)叫大满贯赛早餐的时候,你会期待它给你五样菜吗?”

  球员锦标赛从三月迁移到五月举行的理由之一是让每个月都有大赛举行,从四月份美国名人赛开始,到八月份的美国PGA锦标赛,最终到联邦杯的四场

总决赛

  可是即便这里拥有一个气派的新会馆,以及一个重新整修过,一年四季打起来都可以坚实、快速的

高尔夫球场,一些证据仍显示出它与其他四场大满贯赛的不同。

  老虎伍兹上一周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以两杆优势夺取了冠军,他直到星期二才会抵达锯齿草。要是大满贯赛的话,老虎伍兹绝不会迟于星期一,有时候星期天就到了。

  大满贯赛吸引全国各地的球迷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球员锦标赛仍旧是一场地方性的比赛,大多观众来自附近的郡县,而他们中有一部分人仅仅是来玩一玩。美巡赛正在发起一个规模浩大的运动,以吸引佛罗里达州之外的球迷来观看比赛,可是这仍需要花费时间。

  球员锦标赛在美联银行锦标赛后边举行并没得实惠。美联银行锦标赛不断地被人们拿来与大满贯赛做比较,而老虎伍兹在夺取冠军之后宣称自己“欣喜过望”,因为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场上,他要在艰苦的环境中对抗超级强大的阵容。

  在惊恐山谷,不只一个球员被问到,该怎样比较这一周的赛事和下一周的赛事。每一次,他们都要停顿下来想一想,而最后他们才给球员锦标赛一个肯定的答案。可是他们仍旧要想一下。

  这所有的一切都汇聚到了美巡赛的总部,成为了一个更为宽泛的问题:球员锦标赛是其样本赛,这一点不错,然而讨论的核心总是哪一个赛事不是样本赛,而不是哪一个赛事是样本赛。

  “我想在高尔夫的王国里,他们所处的位置很有趣。”杰夫-斯鲁曼在周末说,“这里仍旧只有四大满贯赛,但是这之外,球员锦标赛就拥有一个卓越非凡的球场,以及高尔夫中豪华的阵容。”

  这一点还不足够吗?

  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他希望球员锦标赛能够做到尽善尽美,他将尽心竭力地去实现这一点。美巡赛甚至希望这一场比赛简写为“球员赛”,就像“名人赛”一样。赛事的

电视直播每一个小时只插播四分钟的广告,就像美国名人赛一样。

  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大满贯赛冠军一样多的联邦杯积分。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选举票上,球员锦标赛与大满贯赛一样以黑体字标明。

  “没有人喜欢被强迫。”杰夫-斯鲁曼说,“我想与赛事有关的各方需要放任它发展。五年、十年、十五年、五十年之后,它自然会享有该有的地位。但是要任由其发展。”

  奥格维把它称为世界上第五优秀的赛事,这或许是球员锦标赛应该的位置。可是随后出现的这些不可避免的事实就充分证明了它不是。

  “可它不是决定人生的重要胜利。”奥格维补充说。

  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获得的标签是: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因为他们拥有这么出众的才能,可是仅仅只有一个大满贯赛显示了他们的成就。尽管他们俩都曾两次夺取球员锦标赛冠军,人们却对此视而不见。奥格维同时认为夺取球员锦标赛在体力上的挑战如同大满贯赛一样巨大,可在心理上那就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七八年前,我对这个问题感到很疲惫。”福瑞克说,“这是大满贯赛吗?这不是大满贯赛吗?我的问题是:‘它究竟有没有关系?’这场赛事非常好,有非常强的阵容。我要说这是高尔夫中最强的阵容,而且年复一年都是如此。我想这就是推销这场赛事的最好办法。”

  在定义球员锦标赛上,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给出了一个最恰如其分的答案。“这是我们的锦标赛。”他回答说。

  这一点就足够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