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老虎伍兹绝不退缩 萨巴蒂尼感受名人赛风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充满戏剧性的一天里,萨巴蒂尼说他感受到了“奥古斯塔的风味”。无论如何,打出64杆,平球场纪录之后,这个南非人就将与一位大师对决,而美联银行锦标赛冠军头衔就在火线上。

  充满自信的南非小将三轮的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在进入总奖金630万美元的美巡赛决赛时,以一杆优势领先老虎伍兹。

  星期六在令人恐怖的惊恐山谷,萨巴蒂尼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星期天他将与老虎伍兹一同在下午1点25分于最后一组出发。在回答是否与老虎伍兹最后一天同时进入最后一组时,萨巴蒂尼的答案是果决的。

  “从没有。”萨巴蒂尼快速地说,“可是我十分期待与他同组。”

  萨巴蒂尼把星期日作为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平息人们对他2006年

尼桑公开赛的质疑。老虎伍兹在那场比赛上刚好以淘汰线杆数获得晋级,可是随后他就因病退出了比赛,人们据此认为萨巴蒂尼的那个冠军头衔算不上什么。萨巴蒂尼现在当然希望他赢得的第四个冠军,有老虎伍兹在阵容之中。

  “有些人七嘴八舌,说我在里维埃拉夺冠的时候老虎伍兹因为患病退出了赛事。”萨巴蒂尼说,“这一周他在这里。这是我平息批评和怀疑的最好机会。”

  有些人或许会警告萨巴蒂尼要仔细一点他说话的语调。

  老虎伍兹所赢得的56场美巡赛中,最近的16场胜利,老虎伍兹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为68.25杆,而他的对手的平均杆数为72.13杆。只有一次,也就是在今年的WGC-C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在最后一组打出了高于标准杆。

  尽管如此,世界第一今天就必须做一定的努力才能与萨巴蒂尼相会。老虎伍兹今天在18洞的开球进入了右边长草,而第二杆击入了一直沿着球道左边流淌的小溪里。7英尺推杆拿下柏忌这才让他获得了这一席位。

  老虎伍兹表示他和萨巴蒂尼在一起打球其实有不少次,虽然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有一个这么大的战利品等着他们。老虎伍兹承认南非人打得十分好,当有人询问他萨巴蒂尼在自信心的排名上位于第几时他笑着回答说:“冲顶了。”

  毫无疑问目前萨巴蒂尼的技术状态正处于一个高峰。来到夏洛特之前的两场比赛,南非人都打得非常出色。他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二名,而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位于并列第三位。而星期六,萨巴蒂尼又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一轮。

  萨巴蒂尼从四岁开始打

高尔夫,离开南非去读亚利桑那大学的时候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目前,萨巴蒂尼住在德克萨斯州的农场上。

  萨巴蒂尼今天从第一洞开始就启动起来。他从球道上用60度挖起杆将球击入洞中,拿下了一头老鹰。他在第三洞、第五洞、第八洞、第十洞和第12洞不断添加小鸟,最终在18洞达到最高潮,从24英尺之外推进了一个小鸟。18洞是非常难的一洞,今天全天在这里仅仅只出现了9只小鸟。

  “很明显,今天我在第一洞开了个好头。”萨巴蒂尼说,“那是我整个一周来第一次将球发上球道,而我当时采用了一根好杆……我想小球在球洞的右边触地,滚了过去,不过又旋转回来进入了洞中。以这种方式启动一轮真是太妙了。

  “我只是不断把球放到可打的状态上,而雨水减慢了果岭的速度,这允许推杆可以更为激进一些。当你拥有抓鸟的机会时,你一定要去冲。果岭感觉上去更为柔软,更能停住球。”

  萨巴蒂尼实际上在第二洞拥有一个12英尺的小鸟推,只不过他错过了,可是他就声称:“那也许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当前三洞以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之时,萨巴蒂尼说:“我的斗志一下子起来了。

  “但是我总能喘息一下,将一切事情停顿下来。”

  星期五站在15洞球道上,萨巴蒂尼对手的姿势做了更改。他认为正是这一点铺垫了伟大的第三轮。14个球道,南非人上了8个,而18个果岭他上了14个,总共使用了24推。

  “过去三天,我觉得有一样东西影响了我的挥杆。”萨巴蒂尼说,“我就是感觉不对劲。我不能像我需要的方式做球。我开球上球道上遇到很多麻烦。事实上用什么杆,我在上球道方面都有问题。

  “突然之间,我站在球道上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姿势,觉察到我的手太高了。因此我把手放得低了一点,而这最终矫正了所有事情。我今天出去比赛的时候感觉好了很多。”

  萨巴蒂尼总是一名起伏很大的球员,可是他觉得这一次不会是这样。“这是不同的。事实上,我现在打得很好。而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挖掘出所有潜力。”

  萨巴蒂尼感到如此乐观的原因是他在进行的物理治疗。事实证明他的肩膀过去没有调整合适,而他的臀部没有对齐。

  “自从我们纠正以来,我们真的能够发挥身体的全部水平,让挥杆自由发挥。”萨巴蒂尼说,“我距离稳定还有一段距离。我打得糟糕的日子不少。

  “当你击球稳定的时候,你在一个艰难的球场上冲刺也很容易。”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