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银行锦标赛夺冠分析 伍兹丢掉领先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第三轮最后两洞吞下柏忌,结果以一杆劣势位于澳大利亚选手艾波比之下。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夺取冠军,结果他在奥古斯塔落后两杆败给扎克-约翰逊,只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美联银行锦标赛第二轮,老虎伍兹取得了并列领先。可是最后两洞连吞柏忌,他就将领先割让给了南非选手萨巴蒂尼。老虎伍兹目前的情形就像美国名人赛一样,进入了星期天的最后一组,但是就落后一杆。

  老虎伍兹是一位优秀的后来居上者。可是在这种局面上,他似乎就有心无力。老虎伍兹获得36洞领先,在第三轮丢掉领先位置,过去五场比赛他最终都没能夺取冠军。这无疑给老虎伍兹以及他的球迷都敲响了警钟。

  不过这个问题也要反过来看,毕竟美联银行锦标赛不是大满贯赛,只是一场总奖金640万美元的普通美巡赛。而在普通的美巡赛上,老虎伍兹在最后一轮反超夺冠的经历并不少,他从54洞落后位置反超,夺取了15个冠军。其中最近的一个出现在今年的别克邀请赛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老虎伍兹落后安德鲁-巴克尔(Andrew Buckle)和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两杆,结果他在多利松以两杆优势战胜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

  今天老虎伍兹在最后一洞打出柏忌,其实吃了天气的亏。星期六由于雷电,比赛推迟了两个小时。当老虎伍兹打到最后一洞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承认自己将球击入小溪中与看不清有很大关系。尽管如此,老虎伍兹仍在黑暗的条件下拿到7英尺推杆,在该洞保住了一个柏忌,避免更坏的成绩出现。

  萨巴蒂尼在美巡赛上曾三次领先54洞,他两次将这样的领先转化为了胜利,一次是在2006年

尼桑公开赛上,一次是在2003年FBR首都公开赛上。两次老虎伍兹都没有在现场看到他取胜。2006年,老虎伍兹因为感冒退出了尼桑公开赛。

  萨巴蒂尼在惊恐山谷的表现一向不好。他总共打的17轮赛事中这仅仅是他第三次打出六字头。他在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最好表现是2003年的并列第40名。

  作为前冠军,维杰-辛格一直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有好的表现。目前落后两杆,他仍有夺冠的可能。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