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代公园获得一致通过 将陆续举办总统杯等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老虎伍兹于经典对决中力克约翰-达利之后19个月,官方的消息终于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传了出来:世界顶级的球员真的将重新回到哈代公园参赛。

  旧金山城市监督委员会以9票对1票通过了该市的改建计划。这意味着未来12年内,有五场大型的高尔夫比赛将到哈代公园来举行,其中第一场是2009年十月份举行的总统杯。星期二的决定得来不易,此前激烈的闭门会议一直进行了三周。很显然这个决定最终结束了哈代公园举办大型高尔夫比赛的不确定性,同时也允许美巡赛在未来重新改革的赛程中有了更多空间,可以在西部找到一个球场偶尔举办大型赛事。

  在西部找到球场的另外一个重要性在于,大型比赛可以在东部的黄金时间结束,这有利于

电视直播的收视率获得提升。

  这份与旧金山的合同保证了2009年举办总统杯,以及在2010年和2011年举办冠军巡回赛的收官大战嘉信杯(Charles Schwab Cup),2013年或者2014年举办联邦杯

总决赛倒数第二站,以及在2014年和2019之间举办另一场总统杯,世界
高尔夫
锦标赛又或者是联邦杯总决赛倒数第二站。

  在今年的联邦杯总决赛赛程中,BMW西部锦标赛是倒数第二站,将在芝加哥郊外的齿轮山举行。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他希望将总决赛赛事开放给各个大城市,轮流举行,就像旧金山的合同显示的一样。

  “我们希望在大型市场的顶级球场上举办这些赛事。”美巡赛发言人鲍勃-科布斯(Bob Combs)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旧金山和哈代公园很符合这一模式。”

  2005年十月,哈代公园举办了WGC-美国运通锦标赛,那是自1969年以来在该地举办的第一场美巡赛。这个都市型球场在六十年代的大部分时候曾经是幸运国际赛(Lucky International)的举办地,可是随后哈代公园就年久失修,一直到2002年和2003年注入2300万美元翻新为止。

  WGC-美国运通锦标赛是美巡赛承诺在该地区举办的五场赛事的第一场,可是美巡赛后来就没有明确表明怎么完成余下来的承诺。随后在二月份,该市与美巡赛就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协议,启动一个新的计划,其中包括举办总统杯。可是这个时候他们却发现该计划遭到了旧金山政客的阻挠。

  在4月11日的会议上,城市监督委员会给该协议打上了“不能通过”的烙印。在举办WGC-美国运通锦标赛的时候,该市损失了14万美元,官员们猜想举办更多的赛事会让这一亏损延续下去。

  监督委员会成员西恩-艾斯伯德(Sean Elsbernd)负责包括哈代公园那个区的事务,他与美巡赛重新调整了财政条款,最终,美巡赛每在这里举办一场赛事要给旧金山支付100万美元。该市将使用这笔钱以应付赛事的举办开支,同时余下的款项将支持旧金山的第一梯台项目。此前,美巡赛答应的条件是支付给该市50万美元,而支付给第一梯台项目50万美元。

  “现在的挑战是尽快让球场准备好。”西恩-艾斯伯德在前瞻总统杯的时候指出,“我们曾经做到过一次,我们将再一次做到。这将是一个挑战,但是我非常自信,我们能接受这一挑战。”

  哈代公园非常适合比洞赛,主要是因为围绕默塞德湖的最后几洞十分有意思。以第16洞为例,该洞是一个短的四杆洞,右边有小树林护卫着,这给球员两种选择,第一种是采用一号木直接进攻(约翰-达利采用的策略),另一种是采取铁杆安全打到左边(老虎伍兹采用的策略)。

  第17洞也不长,但却是一个相当恶劣的三杆洞,面对湖面刮来的风十分脆弱。第18洞需要一记很长的发球越过水障碍上球道,然后要向左边击球,以攻上倾斜的果岭。

  “我认为哈代公园是一个伟大的球场。”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福瑞克今年年初说,“在改造之前,我没有见到过它的样子。但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上它真的很好地招待了我们,球员们都很享受这个球场。”

  北加州在未来数年内有许多赛事要举行,从今年夏天开始,美国业余锦标赛将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2009年,总统杯在哈代公园举办之后。圆石滩将在2010年第五次举办美国公开赛。至于2012年,奥林匹克俱乐部则会第五次举办美国公开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