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小星闯荡惊恐山谷 杜克享受攀登高峰的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维杰-辛格、米克尔森等三位大牌选手取得了赛前的头条位置,原本也该这样。一位选手已经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另外两位在门口盘旋,进不进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肯-杜克(Ken Duke)肯定不享有这么闪亮的星辉。可是要说老实话,他进入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时候所具有的动力也许就比其他三位大得多。

  毕竟,2006年纳信怀德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过去三周接连杀入了前十名。其中最让人瞩目的是新奥尔良精英赛单独第二名。在这一段期间里,肯-杜克合计打出低于标准杆27杆。

  在惊恐山谷俱乐部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之后,肯-杜克发现他落后三位领先者两杆: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阿龙-奥本侯斯勒。正像这位阿肯色州霍普居民所证实的,动力和勇气是一个有力的组合。

  “这一周是前几周好表现的延续,我真的击出了我很想要的好杆。”肯-杜克说,“今天真的是一场生死搏斗。严寒、湿风以及雨水,一切都十分艰苦。

  “你必须要认真看一看你在这里的行动。”

  肯-杜克开始第二轮的时候十分安静,这与他的个性不相吻合。可是在后九洞38岁的选手就制造出了声音。他在第十洞拿到了一头老鹰,而在11洞和12洞又连续拿到了小鸟,分别从27英寸和9英尺外推入。

  在一个没理由阴暗,清冷的一天里,肯-杜克于这一期间的走火把他送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上,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可是16洞和18洞,肯-杜克的发球进入球道沙坑之后,他吞下了柏忌,从领先榜首位掉了下来。

  “我击中了看台的某个位置。”肯-杜克说,“我的所有愿望是不要进入水中,因为我知道我击入看台会得到一个免罚抛球的机会。那不会是问题。

  “我努力向左边击球,以便获得进攻右边旗杆的好角度。这就是我的全部想法。如果我把球缓攻到右边,也许会有一些难度。我必须要缓攻,而且之后要直接进攻旗杆。”

  总体来说,低调的肯-杜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中。肯-杜克提问比被问更舒服,可是星期五他仍要进入媒体中心接受媒体的拷问,而且就在老虎伍兹出了采访室之后。

  肯-杜克已经赢得了1,055,545美元,比他这个赛季以前在美巡赛和纳信怀德巡回赛合计赢得的奖金仅仅少57,062美元。下一周他将参加球员锦标赛,这要得益于新的邀请规则。去年纳信怀德巡回赛的奖金王在这个新规定中也将获得参赛资格。

  两个孩子的父亲,肯-杜克几乎在所有个方面都很稳定,这要多亏鲍勃-托斯基(Bob Toski)的监护。肯-杜克在发球上的排名为26位,标准杆上果岭率排名27位,而推杆排名第43位。这让他在全能统计方面的排名为第20位。

  “我想一切事情都启动了。”肯-杜克说,“我的击球真的很好,这是我的强项,只是好好挥杆就可以了。我目前的动力真的很充足。我想如果能继续下去的话,我一定能达到我想要的水平。

  “很明显,你还需要拿下一些推杆。而在本周,我做到了。”

  如果最近肯-杜克的表现还不足以建立起信心的话,他以前在美联银行锦标赛的表现可以打下基础。去年赢得了BMW慈善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肯-杜克参加了星期一资格赛,结果获得了美联银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并最终获得了并列14名。

  当然本地知识至少就可以让肯-杜克减少赛前的准备工作。争夺冠军的压力会消耗一名球员。肯-杜克需要重新恢复动力,因此他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之前只打了九洞。

  肯-杜克说:“就我打球的路子,我真的是以去年的比赛策略来应对赛事。就我打球的路子,我就照着以前的老方法做打比赛。”

  明天最后一组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搭档,他们一定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而肯-杜克就会在之前两组出发,他的同组同伴是简森-波恩(Jason Bohn)。肯-杜克知道自己要攀登一个高峰,但是他享受这个机遇。

  “你总是想与最优秀的选手竞争。”肯-杜克说,“我只是努力做我想做的事情。你不可能控制他们做什么。我知道我继续停留在这里,勇于耕耘下去,打出好杆,我就会OK。”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