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银行赛福瑞克出局 奥本侯斯勒走向赛事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美联银行锦标赛的历史并不悠久,但是要想征服那里的惊恐山谷球场却绝非易事。卫冕冠军吉姆-福瑞克等名将已经提前告别决赛,而目前位居成绩榜榜首的老虎-伍兹也还没有过在美联银行锦标赛获胜的记录。

  美联银行锦标赛两轮过后,高于标准杆三杆的晋级资格线不仅成为在最近15场美巡赛以来第8次高于标准杆的晋级线,而且还阻挡了不少名将继续前进的道路。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便遗憾地被淘汰出局,他们分别是英格兰人卢克-唐纳德和卫冕冠军吉姆-福瑞克。

  除了惊恐山谷球场的难度之外,伤病也是困扰球手们入围决赛的一大问题。肯尼-佩利的右膝盖的伤势、达伦-克拉克的脚肌腱拉伤、大卫-霍维尔的背伤,均令他们在第二轮比赛之前便不得不退出了比赛的角逐。而

澳大利亚名将斯图尔特-艾波比则因为签错积分卡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他在第18洞用了6杆才完成比赛,但是艾波比却在积分卡上写上5杆。

  不过,即使闯进了后两轮的决赛,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也要克服不少的困难。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虽然在23场不同的美巡赛上有过获胜的战绩,但是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他还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本周是伍兹第三次在夏洛特角逐比赛,而他目前获得并列领先的有利排名,也许将改变其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不胜的局面。在伍兹经常参加的美巡赛中,只有5场赛事没有他夺冠的记录,它们分别是

尼桑公开赛、巴克莱精英赛、FBR公开赛、国际高球赛以及美联银行锦标赛。

  尽管如此,伍兹还是有希望在惊恐山谷球场称王,因为美联银行锦标赛还是比较眷顾拥有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在过去四年的比赛中,有三位冠军就曾经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他们是大卫-汤姆斯、维杰-辛格以及吉姆-福瑞克。目前排在36洞前十名的球手当中,老虎-伍兹、维杰-辛格、菲尔-米克尔森就是其中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当然,人们会将主要的目光集中在周六最后一组出发的伍兹与辛格。他们俩最近一次在最后一轮同组出发还是去年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当时伍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另外,同样排在成绩榜榜首的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也是不容忽视的夺冠候选。在美联银行锦标赛前两天的比赛中,奥本侯斯勒是本次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位两轮都打出六字头成绩的球手。在本项赛事四年的历史中,还没有一位球手能够在四轮的比赛中均保持六字头的成绩。如果奥本侯斯勒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也许将最终捧起冠军的奖杯。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