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影响意大利公开赛 巴克斯托姆等三选手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0:14  新浪体育
天气影响意大利公开赛巴克斯托姆等三选手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有九个小时的比赛都因为水淹的球场消耗掉了。意大利公开赛第二轮自然无法按计划完成。当夜色降临之时,约金-巴克斯托姆(Joakim Backstrom)、马库斯-布莱尔(Markus Brier)和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并列领先着赛事。

  在星期五结束的时候,三位选手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0杆。马库斯-布莱尔打完了8洞,阿尔瓦罗-奎罗斯打完了10洞,而29岁的瑞典选手约金-巴克斯托姆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一杆都还没有打。约金-巴克斯托姆第一轮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创造了托新那斯科城堡新的球场纪录,他凭借这个杆数仍然维持在了领先榜首位。

  奥地利选手马库斯-布莱尔上个月在旭宝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胜利。第一轮结束之后,他落后领先者约金-巴克斯托姆一杆。从第十洞开球,马库斯-布莱尔第一洞就抓到了小鸟,冲上了领先榜榜首。他14洞也抓到了小鸟,只不过13洞他吞下了一个柏忌,两者就相互抵消。

  阿尔瓦罗-奎罗斯去年12月份在南非赢得了登喜路锦标赛。开始今天的时候位于并列第四位,他在第13洞拿到小鸟,在第一洞射下老鹰之后迅速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阿尔瓦罗-奎罗斯第一轮的成绩为65杆。

  当这三位选手今天晚上进入梦乡的时候都带着一个好心情时,大部分参加第64届

意大利公开赛的选手想必就很沮丧,因为今天大部分时光他们都在会馆中磨蹭。

  第二轮按照计划在早上7点30分开始进行,那个时候球场的条件都不错。尽管米兰地区昨天晚上下了一阵大雨,比赛就没有采用选移球位规则。这样一个情况有点像星期四的第一轮比赛。

  可是8点过后大雨就倾盆而下,开始淹没球场,逼迫赛事主办方在8点20分将球员们召唤回会馆。随后天气继续恶化,大雨一直下到了下午2点30分。在这一段期间,大约有50毫米(2英寸)的雨落到了球场上。

  球场需要时间进行恢复,比赛应该能在下午5点15分重新开始。可是由于这个时候不得不采用选移球位规则,所以上午进行的50分钟比赛不得不取消。在那一段时间内,没有选手所打的洞数超过3洞。这同时意味着这些选手都必须重新回到第一洞和第十洞开球出发。

  欧巡赛资深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以及赛事总监扎莫拉(Jose Maria Zamora)不得不坐下来解释赛事委员会是如何考虑的。

  “在一开始,我曾经想过使用选移球位规则,但是我后来有了传统的想法,人们在不必使用选移球位的时候,就不应该使用这条规则。”安迪-麦克菲说,“回过头来看,我们应该及时启用这一条规则,可是我受到昨天情况的影响。在前一天下了三英寸之后,昨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好天。我们所处的两难局面是:如果我们想在今天进行比赛--我们实际是这样做的--(如果不采用选移球位,)我们就没有给球场变干的时间。

  “这是你不可能取悦所有人的局面,事实上你也不能做到。你必须自己做出判断,到底什么是正确的。这也许会让一些球员受益,让一些球员受损。但是总体来说,所有人都会受益,因为我们有一个更为干净的第二轮。”

  赛事总监扎莫拉同意安迪-麦克菲的观点。“大多数球员都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

西班牙人说,“很明显,一些球员认为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当我走入球员休息室公布这条消息的时候,大家的反应就是正面的。”

  球员们在星期五只打了第二轮部分比赛,他们星期六早上将重新回来完成第二轮,时间为7点45分。至于星期五一球也没有打的选手则会在星期六上午稍迟时候开球出去。

  一旦所有选手完成了第二轮比赛,淘汰线将公布。如果天气允许,第三轮将开始。不过无论如何,最快也要到下午5点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