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灵顿长假归来即领先 美联银行锦标赛伍兹70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40  新浪体育
哈灵顿长假归来即领先美联银行锦标赛伍兹70杆
(点击看组图)

  哈灵顿休息了三个星期,这是他当职业球员十年来最长的一段假期。爱尔兰人很担心自己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无法保持锋利。他几乎对什么事情都不满意,不过一样除外,那就是他的杆数。

  哈灵顿一早拿下了两个非常艰难的标准杆推杆,以及一大堆小鸟球推杆,最终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令他在风向不断变化的一天结束后,一杆领先维杰-辛格和简森-波恩(Jason Bohn)。

  “在这里打出错误的一杆,你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维杰-辛格评价说。

  老虎伍兹在18洞就体会到了这一点,当时他努力保持在射程范围以内。老虎伍兹感到了风向的变化,因此更改了球杆,结果他的小球还是冲过了果岭,最终吞下了柏忌。他第一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

  “当风吹向右边的时候是8号铁,当风正面吹袭的时候,变成了7号铁。可是后来风又出现了变化。”老虎伍兹说,“最后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最终也就有了这样一个结果。老虎伍兹与一大组人一道位于并列15名,这其中包括米克尔森。在他们的前方,去年的亚军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和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

  杰瑞-凯利(Jerry Kelly)、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小戴维-勃阿诺瓦(David Berganio.Jr)、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J.B.霍姆斯(J.B. Holmes)以及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等选手则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八位。

  大家的杆数都算体面,领先榜的情况也算折中,只是这里存在着一个普遍的现象。似乎好位置倾向那些有健康问题的选手。

  美国名人赛之后的三周时间里,哈灵顿从他的前额移走了早期皮肤癌细胞,把球杆放在一边有一周的时间。这样的情况与他休假一样不正常。

  伊梅尔曼因为在奥古斯塔碰到了寄生虫,结果瘦了22磅,他目前的健康状况也没有恢复,可是第一轮下来,他仅仅落后2杆而已。

  小戴维-勃阿诺瓦在他加利福尼亚家乡的山中郊游,结果弄伤了背,可是他却杀入了前十名,落后3杆。

  事实上要在树木林立的惊恐山谷打好的唯一一个因素是:别为自己制造太多的麻烦事。“你必须要明智地应对。”维杰-辛格两年前在四洞的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

  杰夫-马格特在最后阶段连抓两只小鸟,并拿到一个标准杆,他对此十分骄傲,因为下午的风实在太猛烈了。在491码第九洞,他狠力把球开到了球道中央,他仍旧需要一个2号铁才能将球击上果岭,结果余下18英尺的距离。

  史蒂芬-亚梅斯下一周即将卫冕球员锦标赛桂冠,他向领先发起了挑战,直到15洞和18洞丢杆,而这两次都要责怪旋风。

  米克尔森的短杆技术跌跌撞撞,还好他终于躲过了大的劫难,最终以70杆收杆。而卫冕冠军福瑞克和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埃尔斯都打出71杆。

  “今天不是一号木的问题,那是铁杆,那是从发球台上用3号木开球的问题。”米克尔森两周之前与哈蒙合作,他表示比赛结束之后要打电话请教这位教练。“我击球没有达到想要的程度。我找不准节奏。”

  哈灵顿甚至不确定有哪些东西构成了他这样一轮好球。

  “我今天对球有很好的控制,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哈灵顿说,“我要说,今天并不是那种糟糕的一轮。真的很高兴我将一切都融合在了一起,也能拿下推杆,打得也很好。”

  惊恐山谷第一轮真正让哈灵顿保持在前方的是推杆。

  从后九洞开始这一轮,他错过了11洞果岭,拿下10英尺推杆之后,他就保住了标准杆。随后在第12洞,他攻果岭的一杆进入沙坑之中,他又拿下12英尺推杆,再次保平标准杆。面对球场上最危险的那些杆时,哈灵顿却开始让局面变得轻松下来。

  351码第14洞,哈灵顿的球在右边的长草之中,而果岭却向湖面倾斜。他沙坑杆击球,小球滚了1英尺处,他最终抓到了今天第一只小鸟。15洞五杆洞,哈灵顿击过了果岭,他切球回来切到3英尺处,随即拿下小鸟。然后在16洞,他拿下15英尺推杆之后连续抓到了第三只小鸟。

  哈灵顿在前九洞的四洞区间内再次开始射鸟。他在第二洞和第三洞将球击进了3英尺以内。而在第五洞他拿下了25英尺小鸟推。

  哈灵顿的记分卡上没有柏忌,他真的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开这样一个好头。

  “我的注意力并不像以前那么敏锐。”哈灵顿说,“很明显,你需要休假。然而很显然,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并没有三周之前我离开赛场时好。”

  维杰-辛格的唯一失误出现在242码第六洞三杆洞,他的球偏到了果岭的左边,随后6英尺标准杆推杆又没有拿下。可是随后他就一直很稳定,特别是最后阶段。惊恐山谷的最后阶段对球员的考验十分苛刻。第17洞是217码的三杆洞,果岭是一个半岛。而第18洞长度为478码,顶风。

  维杰-辛格没能上17洞的果岭,歪到了右边,不过他在拿下10英尺推杆之后,就保住了标准杆。在最后一洞,斐济选手发出了该洞最好的一杆,正好位于球道中心。在那一洞他甚至有10英尺的小鸟机会,不过他拿到标准杆已经心满意足了。

  “我应该可以拿下的。”维杰-辛格说,“不过我对低于标准杆5杆已经很满足了。”

  今天是伍兹父亲一周年的祭奠。他对70杆并不特别在意。他把握住了三个五杆洞,两次漂亮地保住标准杆让他这一轮继续运转下去。只不过第18洞将球击出果岭就是他的败笔。

  “大家的杆数没有特别低。”老虎伍兹说,“你只需要在这里坚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