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主办方承诺 07年不会出现“卡洛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公开赛的主办方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他们无意让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经受1999年卡洛斯蒂出现的灾难。

  “我们不谋求大屠杀。”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说,“我们谋求的是一个球员能最大限度展示其才智的场所。”

  不过要是你开始认为今年七月份能在这个苏格兰林克斯球场上捕捉到许多小鸟和老鹰时,八年前被人戏称为“卡洛垃圾”仍然有一些让人心惊胆战的数据。

  长度达到了7,421码,卡洛斯蒂的标准杆为71杆,比上一次在这里举行之时长了60码。这令该球场成为英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只比上个月承办美国名人赛的奥古斯塔短24码。与去年美国PGA锦标赛举办场地梅地那相比,它也只短了140码。梅地那创造了大满贯赛最长距离球场纪录。

  “作为我们使用过的最难的林克斯球场,卡洛斯蒂名实相符。”道森补充说。

  “球员都理解卡洛斯蒂是什么样子。”锦标赛委员会主席马丁-基帕克斯(Martin Kippax)说,“每个人都知道它是如何严峻一个考验。”

  很有可能在10周之后减小人们批评的是天气。根据

天气预报,今年也是一个炎热的夏季,平均降水减少,这将抑制长草的生长速度。1999年长草是如此恶劣,以至于一周下来156人的阵容,合计为高于标准杆3,746杆。

  首席果岭维护员约翰-菲尔普(John Philp)说:“天气将发生效力,你最终会得到你该得的结果。”

  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让人恐怖的最后一洞7杆成为该赛事的标志性事件。最后该年赛事的胜杆为高于标准杆6杆,这成为了1943年以来英国公开赛的最高胜杆数,也是自1963年以来所有大满贯赛的最高胜杆数。

  毫无奇怪,保罗-劳列不会介意这一点。苏格兰人把握住了法国人的自我毁灭。保罗-劳列在延长赛中,战胜让-范德维德和美国选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成为了冠军。

  可是老虎伍兹打出高于标准杆10杆仍取得了并列第十名,而加西亚--一个月之后他就会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给老虎伍兹施加压力--却打出89-83,被碾得粉碎,最终无法进入决赛。

  西班牙同胞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打出80-86,而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桑迪-莱尔也没有破80杆。至于卫冕冠军马克-欧米拉则在第一轮打出了83杆。维杰-辛格在第二轮签下了84杆的坏成绩。第一轮领先者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遭遇了被淘汰的厄运,因为第一轮打出71杆,平标准杆之后,第二轮

澳大利亚人仅仅打出了86杆。

  约翰-菲尔普遭到了最猛烈的攻击,一些人抨击说他使用的化肥令本来已经糟糕的局面更为恶劣。可是约翰-菲尔普现在仍在任上。

  “不可能处于相同的条件上。”约翰-菲尔普说,“我觉得比赛不会十分恶劣。所有的注意力会放在1999年长草的难度上,可是许多球员都对表面的质量给予了正面的评价,他们的赞扬充满了鼓励。”

  当第七洞和第14洞球道上的树木被迁移走之后,其他各洞就增大了难度。第三洞的长度增加了18码,达到了358码,而且成为一点由左向右转的狗腿洞。在球道中央有一处隆起,长满了长草。

  漫长的第六洞被命名为“侯根的小巷”(Hogan's Alley),将会见到不同的沙坑设置。第12洞和第18洞两个四杆洞将分别增加20码和12码,都将达到499码。至于17洞球道右边则有了长草和山包。

  “我与之攀谈过的球员都感到很兴奋。”道森说,“我没有得到这样的感觉,因为1999年的赛事太难了,今年他们就不会来参赛。在这里该得到的教训已经得到了。”

  由于八年前夺冠,保罗-劳列的参赛资格将一直延续到66岁。他肯定会回来试图再赢得一届赛事。可是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就首先要去取得参赛资格。

  在美国举行的三个大满贯赛不时都会发出外卡,可是道森就确认说英国公开赛的立场没有改变,无论让-范德维德回来参赛的故事有动人。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不公平。”道森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这是不可能的。英国公开赛是大满贯赛,在当代我们绝不颁发外卡。人们必须要自己去取得参赛资格。”

  对于观众来说,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就要花更多时间才能进入球场。历史上第一次,手机将被禁止。对于这一决定,主办方觉得很遗憾,但是有鉴于一年前在霍伊莱克出现的干扰事件,这样一个举措就无法避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