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使用双重标准? 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单独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上去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更容易逃脱惩罚。

  两宗个案看上去都应该遭到惩罚,可是两位选手都获得了规则的包容,尽管其中之一还有待解释。在两宗个案中,甚至当时的情形十分不同,他们的同辈都发出了恼怒的声音。

  这就不奇怪人们质疑美巡赛是在使用双重标准了。

  去年火石第九洞,老虎伍兹9号铁将球击上了会馆的屋顶,最终小球越过了屋顶,落到了工作人员通道。当时一名送食物的孩子将球捡了起来,并开车将小球带走了。

  老虎伍兹获得了免罚抛球的机会,因为会馆并没有标志为界外。

  埃尔斯和加西亚都看到了事情的发展经过。他们十分恶心老虎伍兹捡到了这样一个便宜。老虎伍兹最终以一个柏忌,躲过了那一洞的劫难,两天之后,他赢得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

  上个星期三,米克尔森错过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米克尔森当时在小石城参加一个慈善活动。恶劣的雷暴让他的私人飞机无法在星期二晚上起飞。

  根据美巡赛三年前开始实施的规则,如果一名球员没能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将自动丧失参加正赛的资格。可是去年该规则遭到了扭曲,允许“严重的个人紧急事件”。美巡赛官员认定上帝的行动--本案中也就是天气--阻挡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员及时赶到球场。

  米克尔森允许参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三名。这是他两个月以来取得的最好名次。

  “这件事情从外部来看,充满了猫腻。”福瑞克当地时间星期二说,“这在规则上没有详细地陈述。我不知道这条规则是否适用,但是我理解为什么红旗竖起来。”

  红旗的一个原因是名字--米克尔森,他是星光黯淡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最大吸引力。

  而另外一个原因是: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规则是打击那些旷工的选手,可是这条规则本身就充满了漏洞,而美巡赛在过去两年一直试图在修补。

  2005年,查德-坎贝尔希望打宾州精英赛--赛事甚至邀请到他的太太在其中一个活动中演唱,可是查德-坎贝尔就向美巡赛告假,希望在星期三出席祖母的葬礼,不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美巡赛给他的选择是要嘛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要嘛参加葬礼,结果查德-坎贝尔退出了赛事。

  鲍勃-特维(Bob Tway)去年请求不参加南方贝尔精英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他和儿子凯文要去参加鲍勃-约翰逊(Bob Johnson)的葬礼。在美国青少年锦标赛的最后一轮,鲍勃-特维的儿子曾经打败过这个年轻人。鲍勃-特维当时正在使用一次性的豁免维持参赛卡,他没能参加上葬礼,结果这场比赛他也没能晋级。

  小维斯-萧特(Wes Short Jr.)希望跳过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他的父亲要做手术。可是他就必须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与陪伴父亲上做选择。

  每发生这样一个事件,美巡赛就开始在规则上进行调整。

  一开始,一名球员如果在现场受伤,而且得到了医生的认可单,他就可以在不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情况下打正式的比赛。在查德-坎贝尔事件发生之后,美巡赛允许近亲中如果有人去世,球员可以错过职业/业余配对赛。而在鲍勃-特维和小维斯-萧特的事件之后,美巡赛增加了:“严重的个人紧急事件”条款。

  “严重的个人紧急事件”条款非常宽泛,它包括了一系列事件--比如说:雷暴天气阻止飞机起飞。

  也许没有人比古森对米克尔森的判罚更为困惑的了,他可是这条规则的招牌受害者。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飞越了八个时区,从伦敦飞到了落杉基,两年前去参加尼桑公开赛。星期三早上,古森睡过了头。他迟到了20分钟才赶到里维埃拉。当时古森的业余同伴已经来到了第一洞果岭,结果古森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可以想象当古森上个星期打开电视恰好看到米克尔森在谈论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比赛时荧幕下方所打的字幕:“错过了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南非天王是怎样一个感觉。

  “很显然,美巡赛放弃了这条规则。”古森说。

  古森没有意识到过去两年来规则所做的改变,他只是对最近的这个规则漏洞很好奇。“因此他一定是有严重的个人问题了。”古森说。

  是的,米克尔森在阿肯色州参加一个慈善活动,而风暴阻止他的飞机星期二晚上和星期三早上离开。

  “那个慈善活动在哪里举行?”古森说。答案是小石城。

  “那么从那里驾驶赶去需要多少个小时?”古森询问道?虽然古森在南非出生,在伦敦居住,他仍旧意识到还有一个选择是五个小时的驾驶。

  不过到最后,古森赞成米克尔森参赛对于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有益处。

  可是关于米克尔森的问题,人们的观点可不一致。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星期二晚上从俄克拉荷马州驾驶了三个小时赶来参赛。他给达拉斯的朋友打电话以询问天气的最新情况,以躲避龙卷风。一旦来到赛事之后,他听到了如此多的抱怨,他向一名美巡赛职员发去了短消息,短消息说:“更衣室里战斗的装束大甩卖,人们急需要战利品。”

  “我听到许多人都在抱怨,我想不是所有的矛头都指向菲尔。”斯科特-维普兰克说,“我想矛头是指向我们规则的适用范围的。我可以确定他们正在对这条规则做出澄清。”

  斯科特-维普兰克的选择是处罚那些未能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选手十万美元,如果他仍旧想要打比赛的话。福瑞克的建议是:无论什么理由缺席职业/业余配对赛,他所做的补救将是参加两个小时的赞助商活动。

  福瑞克说:“如果轮到我出去打四、五个小时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又或者是坐在房间里穿着笔挺的西装呆上一、两个小时,我宁愿到户外去打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