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擎:梁文冲你心太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打开电脑,飞快的浏览了一下当天华彬公开赛的成绩,阿冲不错!又是69杆,成绩稳稳的排在第七位,与领先者有三杆的差距。如果最后一天有出色的表现,还是有冲冠的可能。真的在内心深处在为阿冲暗暗加油。

  随后看到的一篇报道让我多少有些为阿冲的第四轮担心。报道说倡议观众注意赛场礼仪 梁文冲替球迷向布尔曼致歉,其中写道:

  梁文冲前九洞没有后面表现好,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没有专心投入比赛。另一方面,他也在担心布尔曼受到影响。走下第18洞果岭的时候,梁文冲还向对手表示了抱歉。“比赛期间周围的环境很重要,而自己的心态也很重要,”后九洞,由于梁文冲改变了策略,放开了心态,才会不那么注意周边的环境。

  今天决赛轮在第六洞三杆洞,同组的奎伊还剩下近距离的一推,阿冲刚推完就有一些观众急急的开始向第七洞开球台走,阿冲预伸手制止,忙去看奎伊,那眼神中带着一丝不安。而奎伊并没有受到影响,顺利推进。我感觉在梁文冲的内心中还是怕观众影响同组的球员。

  什么叫主场之利,看你是不是能借力用力。利用的好它能事半功倍,可是我们的球员恰恰是受到了更大的影响。 本土选手往往会受到关注,在国际上也是这样的。球员在比赛的时候受到一些外来的干扰是常见的现象。如果因为和本土球员一组受到影响而崩盘,说明这位球员抗干扰能力较弱,这需要专注力的训练。如果本土选手因为感觉是本国球迷影响了同组的球员而感到愧疚,这样的心里状态是无法发挥球员的正常水平的。阿冲呀,你心太软!

  通过这个实例看出我们的球员在心理素质的锻炼上还差一大节,优秀球员是不会受到外界的地任何干扰,老虎伍兹可以在大赛前的练习场碰到崔京州面对打招呼而过置之不理,旁若无人,要的是这份专注。如果你在赛场注意的不光是球,而且还有外界的事情,至少证明你在心理上还没有过关。

  观众素质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的确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而且我感觉这几年我们的观众也越来越进步了,手机声骚扰和其它嘈杂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插曲”,但都会有人立即制止。

  阿冲呀,我求求你,把这些事情交给球童或其他人做吧,别让他影响了你的专注。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位

高尔夫英雄,征战在国际赛场上,频繁传来捷报的英雄。你的身上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希望,千万别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到你的发挥。把更多心思留在球上吧!你每赢一个冠军,就会对中国的高尔夫推进一大步,这远远比你去维持现场秩序,创造所谓的公平环境重要的多!会有一天中国的球迷具备国际的水平,但请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第二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来到练习场看到有三位球员在练习,中国的球员只有梁文冲。至少打了两百个球,在球童的协助下训练确实很刻苦。球技很重要,但心理调节更重要。心理素质训练确实是我们的球员较弱的地一个环节,希望有关领导也注意对职业选手的心理辅导。

  (刘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