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锦标赛唐纳德领先54洞 米克尔森跃入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以一种他能做到的最好方式纪念着拜伦-尼尔森:打出稳定的高尔夫,努力赢得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当地时间星期六,斯科特-维普兰克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最后一轮来临的时候,落后领先者卢克-唐纳德1杆。今年是第一次拜伦-尼尔森没有主持以他命名的赛事。自从1968年开始这一赛事就一直以他命名。而他于去年9月26日死于自然原因,享年94岁。

  作为一个在达拉斯长大的孩子,斯科特-维普兰克在通过做赛事志愿者的妈妈认识拜伦-尼尔森之后与他打过好几轮球。这是42岁斯科特-维普兰克参加的第21届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而他有望第一次赢得赛事。

  “如果我恰巧赢得了冠军,那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点。”斯科特-维普兰克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视为第五大赛,“自从我认识拜伦-尼尔森25、26年以来,他始终对我很好。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始终把我放到自己的羽翼之下。他是我一生中碰到的最好的绅士……我来自这个地方,而这个赛事又以他的名字命名,因此这个赛事对于我来说总是很重要。”

  星期天,斯科特-维普兰克将与卢克-唐纳德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卢克-唐纳德在打出11轮六字头:67杆之后,艰难地维持住了单独领先。

  卢克-唐纳德今天在第17洞吞下了一个柏忌。196码三杆洞,他的开球进入了沙坑中。而在18洞,他要从50英尺之外两推才能救起标准杆。不过他做到了,最终以200杆(67-66-67),低于标准杆10杆收杆。

  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打出了这么多轮六字头之后,卢克-唐纳德终于获得了领先。可是他的这一轮仍充满了起落。他在第四、五两洞连吞柏忌,结果掉到了后边,落后2杆。不过在10个洞里拿到5只小鸟,英国小将重新恢复了领先。

  卢克-唐纳德今天快速启动,他在490第三洞将球击到了5英尺处,随即抓到小鸟。可是425码第四洞,他在错过果岭的情况下,7英尺距离两推吞下柏忌。而在181码第五洞那个拖长了的果岭上,他出现三推再吞一个柏忌,结果落后斯科特-维普兰克2杆。

  533码第七洞抓到一只小鸟,卢克-唐纳德恢复了一杆。在换场之后的七个洞里,他抓到四只小鸟。他在第十洞将球击到6英尺之后拿下了小鸟。而在13、14两洞他又连续抓到小鸟。16洞554码五杆洞是全场最容易的一洞,他又抓到了一只小鸟。

  “这个赛事看上去总是很拥挤。”卢克-唐纳德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在17洞打出4杆之后非常郁闷的缘故。交出一杆也许让好些人觉得星期天他们有不错的机会。”

  48岁的二流球员迈克尔-艾伦(Michael Allen)星期一在资格赛的延长赛中获得了参赛资格。他第三轮没有吞柏忌,打出64杆之后,以202杆(69-69-64),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保尔特(Ian Poulter)打出65杆之后,则以204杆(70-69-65),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米克尔森(66杆)和维杰-辛格(69杆)是本周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两位选手,在三轮过后都取得了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们与肯-杜克(Ken Duke,64杆)、今田龙二(Ryuji Imada,67杆)和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71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

  第三轮比赛在进行之中中断了一分钟,向拜伦-尼尔森默哀。接下来则是飞行表演。这是美巡赛历史上第一次有这样的中断。

  卢克-唐纳德说:“这是献给拜伦-尼尔森最感人的时刻,最适宜的纪念方式。”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让我们仰头,纪念这样一个伟人是合适的。”拜伦-尼尔森在世时,斯科特-维普兰克至少记载了30笔注意事项。

  过去六次参加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斯科特-维普兰克曾经三度拿到前十名。可是去年他因为肩伤退出了赛事,而那恰恰是拜伦-尼尔森出席的最后一届赛事。斯科特-维普兰克最接近胜利的一次是2001年,他进入四人延长赛,结果被罗伯特-达姆龙(Robert Damron)打败。

  今年之前,卢克-唐纳德从来没有在一轮结束之后领先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可是现在他连续领先了两轮。如果他能连续领先下去,他将获得职业生涯第三个美巡赛冠军。

  “一杆不算多,但是我宁愿领先一杆,而不是去追逐别人。”卢克-唐纳德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总共打了21轮,其中17轮都在标准杆以下。

  卫冕冠军布雷特-韦特里克(Brett Wetterich)两度连吞两个柏忌,本轮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他三轮过后以206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十位。

  星期六除了默哀仪式之外,赛事主办方还揭示了国会金质奖章的设计图案,该奖章将颁发给拜伦-尼尔森。奖章包括他的两幅图象。一面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戴着帽子的样子。另一面是年轻时他挥杆的情景,奖章环绕着:“球员,师长,善人,冠军”的字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