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果岭长草切杆(二) 黄永欢:9号铁轻轻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2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上一期向大家介绍了面对炮台果岭,在长草中用58度特殊铁杆击球的要领,同时我们讲了对于这种球通常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用58度特殊铁杆打停球落在洞杯旁边,一种是用9号铁轻轻拍击,让球自然滚到洞杯的旁边。这一次我们就着重介绍适合初学者、容易操作的第二种打法,这种打法由于有第一落点的缓冲,即便是打坏了,也不会造成球滚出很远的情况。

  用具:9号铁

  站姿和球位

  与58度特殊铁杆的站位大致相同,站姿应该是重心靠左边,压在左脚内侧,胸部重心压到球的前面一点。身体不能过度前倾也不能后仰,身体打开的幅度没有58度那么开。身体位置和地面平行。

  握杆和杆面

  握杆要轻,充分感受轻轻一松球杆就要滑落的感觉。杆面比58度要略扣一些,击球的实际位置是在杆面下落到最低点后面一个球的位置。接触球时是轻轻拍击的感觉。

  像推杆一样击球

  上杆和下杆时,按照推杆的方式进行,因为这个过程不是将球直接切上果岭,而是用推杆的方式让球顺者脑海中的想象线路滚到球洞旁。9号铁的切球点,就是对应推杆的推球点,上杆小、送杆大。挥杆的过程平稳滑过草皮,触球时间长,手感轻柔。

  想象虚拟线路

  在击球直线要想好球的滚动线路,就相当于推杆的果岭看线一样,研读果岭、果岭边沿、以及长草区的关系,保证球的第一落点在预期位置,才能利用长草中的第一落点减缓球滚动速度,让球滑到洞口。

  核心要点:

  对长草中的第一落点进行预判,反复练习,达到能够利用长草和果岭的纹理、坡度减缓球向前冲的速度。.

  黄永欢档案

  生 日:1977年10月21日

  出生地:广东中山

  籍 贯:广东

  身份:北京天安假日

高尔夫球会

  程军与凯尔·罗文林高尔夫教学中心

  职业球手/教练

  身 高:1.78米

  体 重:67公斤

  转入职业时间:2000年

  职业成绩:

  2006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山东站第7名"世界风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第11名

  2005年:中国巡回赛奖金榜第4名

  中国巡回赛海南站第2名

  中国巡回赛珠海站第5名

  君兰杯男子职业精英赛第4名

  UNI杯中国职业-业余公开赛第5名

  2004年:天津精英赛第8名

  2003年:大连精英赛第8名

  2002年:一品黄山大连精英赛第2名

  2001年:大连精英赛第8名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