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影响超预期 莱德杯为爱尔兰创收1.43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莱德杯欧洲公司和爱尔兰旅游局联合进行调查得出的一个最新报告显示:2006年在K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为爱尔兰当地经济注入的资金已经达到了1.43亿欧元。

  直接的经济影响已经超过了赛前1.3亿欧元的估计,与2002年英格兰举行的莱德杯相比增加了32%,与1997年西班牙举行的莱德杯相比增加了80%。

  经济影响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赛事组织者和观众,他们平均每天的消费为350欧元。而海外观众的消费最高,每天大约为526欧元。从公司层面上来说,每个客人每天的消费为500欧元,而那些美国人每天的消费为600欧元。

  报告指出,与2002年莱德杯相比,观众的消费增加了60%,主要是因为一周入场观众人数的增加。2006年总共有26万人入场,而2002年有14.7万人。爱尔兰同时受益于赛事之外观众的消费,与2002年相比,这一项增加了50%。另外观众在比赛期间逗留的时间更长,花费得更多。

  这份报告是相对保守的报告,他们只将可计算的,直接与莱德杯相关的消费纳入其中,而没有计算如果莱德杯不举行,那些不会发生的消费。

  爱尔兰艺术、旅游与体育部长约翰-奥多诺霍(John O'Donoghue)说:“这份报告不仅确认了赛事经济的总体收益超过了赛前的估计,同时证实了赛前估计的旅游者对爱尔兰形成的看法。大约80%的旅游者表示他们未来会回到爱尔兰来旅游,另外有92%的人会向其他人推荐爱尔兰这个

高尔夫胜地。”

  约翰-奥多诺霍部长表示现在的挑战来自于他们如何从这份正面的结果中再接再厉,确保2006年莱德杯能让爱尔兰的旅游业继续受益。

  莱德杯总监理查德-希尔斯(Richard Hills)说:“我们很满意这个以保守方式计算出来的数字。它精确地反映出莱德杯的人气,以及高尔夫的市场地位。

  “这份报告中的精华部分还在于,除了莱德杯举行的那三天,美国旅行者平均还会多逗留4.7天,而其他海外旅游者平均多逗留3天。进一步的数据是:2006年9月,爱尔兰的海外旅游者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9万人。这样的激增很大一部分与莱德杯有关。”

  1.43亿欧元同时排除了“下游”经济影响,也就是直接的经济影响通过循环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根据精心选用的经济模式,2006年莱德杯的整体经济影响将达到2.4亿欧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