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北京公开赛首轮盖伊领先 达利2杆落后排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前半场9个洞抓下5只小鸟,印度人盖伊在新闻发布厅里笑得很开心。凭借7只小鸟和1个老鹰,他在华彬北京公开赛的第一轮比赛上,以-7的成绩傲视群雄;泰国新人穆恩莱克在自己的前5洞中打出两只老鹰,最终落后盖伊1杆排名第二。在上周的BMW亚洲公开赛上表现不如意的约翰·达利,终于在华彬宽阔的球道上显示了自己的大炮本色,打出-5排在单独第三位。刚转职业的吴康春打出-3,成为中国球员中排名最高者。

  “其实我还可以打得更好,但65杆已经没有什么抱怨了,”盖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开心。”他第一天能够单独领先的最主要秘诀在于推杆,整场比赛,他推进了5个距离在15英尺上的推杆。标准杆5杆的第二洞上,他的第2杆用3号木把球停在距旗杆20英尺左右。“我看线看得很准,”盖伊说,“所以推进了老鹰。”

  约翰·达利与梁文冲、安东尼·海格三人分在同一组,于早上7:10分从后九开球。“早上开球的时候风不是那么大,”达利在赛后说,“只要风不大,你就可以打出不错的成绩。”他的开局很好,在514码,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上抓下小鸟——1号木开完球后,他用挖起杆将球打到了洞杯6英尺附近,两推抓鸟,大炮威力可见一斑。纵观达利全天抓下的6只小鸟,除了571码的第8洞是用4号铁攻果岭之外,其余全是用挖起杆或沙坑杆攻果岭。而全场的4个5杆洞,达利都抓下了小鸟。

  “其实这4个5杆洞我都没能两杆打上果岭,”达利说,“但只要你开球不错,这个球场的5杆洞都有很多机会可以拿分。”这个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众多球员都表示,在这个球场,因为球道比较宽敞,5杆洞比3杆洞要好打得多。“其实这里的5杆洞都不是特别长,打得好的话两杆都能上,”张连伟说,“这个场地对长打球员来说是很有优势的。”中国一哥在首日比赛中受困于1号木,球路较低的他很难将球开到球道上,因此攻果岭的一杆往往不容易停在旗杆边上。“我准备换木杆,有可能明天就换,”张连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现在使用的1号木是Honma的9度球杆,“我也许要换成10度的。”

  与达利同组的梁文冲今天也是受困于推杆。在

澳大利亚教练的指导下,他今天的击球扎实了很多,有不少小鸟球机会,却因为推杆问题没能抓住。不过他自信,自己的短杆水平比同组的达利要好一些。今天打出5只小鸟、2个柏忌的吴康春则对自己的铁杆和推杆都很满意。2002年他曾在国家队集训时来过这个球场,所以很熟悉。“明天一定要好好打。”吴康春说,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上,他赢得了转职业后的第一个冠军。

  同样打出5只小鸟的黄明杰今天以平标准杆结束比赛,罪魁祸首则是他在第10洞和第18洞打出的两个双柏忌。“第10洞的开球很好,却撞在了树上,”黄明杰说,两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他曾在第一轮以64杆的成绩与法国球员杰奎琳并列领先,“第18洞则是攻果岭的一杆掉在了果岭边的喷水龙头盖上,直接弹到了果岭后面。”

  第二轮比赛将于周五早上6:40开始,梁文冲/达利一组将于中午11:55开球。两轮结束后,排名前65的球员将晋级最终的决赛轮。“红牛”后五洞挑战赛首日成绩也在比赛结束后公布,来自中国台湾的林文堂以17分(14、15、17洞抓下小鸟,16、18洞保平标准杆)排在榜首,排在第二的有8名球员,包括约翰·达利。四天比赛结束之后,最终的冠军将赢得一万美元奖金。

  另:韩国球员牟重炅因为手腕在比赛中扭伤,宣布退出比赛。

  1盖伊 65-7

  2穆恩莱克 66-6

  3约翰·达利 67-5

  T7吴康春 69-3

  T18梁文冲 70-2

  T78张连伟 74+2 (萧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