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认识美国经典球场 伍兹惊叹奥克芒难过翼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奥克芒在美国锦标级球场中的位置,以及老虎伍兹在高尔夫中的崇高地位,两者花了十年时间才相遇听上去真的有些奇怪。

  这不是地域的问题,完全是时机的问题。

  今年六月,奥克芒将创纪录第八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不过就是1994年以来的第一次。那一年,老虎伍兹刚刚走出高中校门。那一年,在美国公开赛上点亮的明星是南非天王埃尔斯。

  老虎伍兹愿意把高尔夫当作休闲运动,可是他却不太愿意四处周游。本周结束奥克芒之旅后,老虎伍兹去过了美国公开赛过去25年的所有举办场地。可是这里仍旧有一些球场需要参观。

  “您去过美浓(Merion)吗?”有人问老虎伍兹道。“从来没有去过。”老虎伍兹似乎已经明白了话题要朝哪个方向发展,因此他接着回答说,“我也没有去过松树谷(Pine Valley),以及塞米诺尔(Seminole)。”

  一些高尔夫杂志年年都把松树谷评选为美国最好的球场,真的很奇怪,这么多年来老虎伍兹竟然没有去过这个位于新泽西州南部的球场。与之相比,尼克劳斯的蜜月就是在那个球场度过的。

  一旦老虎伍兹在佛罗里达南部建起自己的宫殿,他去打塞米诺尔想必应该不成问题。星期天下午,老虎伍兹与奥克芒的首席驻场教练鲍勃-福特(Bob Ford)打了一轮球,鲍勃-福特在冬季的时候是塞米诺尔的首席驻场教练。鲍勃-福特也许会给老虎伍兹讲述一些塞米诺尔的情况。

  “我不会随处去打高尔夫的。”老虎伍兹说,“我要不是参加赛事,要不是准备一个赛事,否则我会在家训练自己的技术。我喜欢打这些球场,但是我宁愿呆在艾尔沃斯或新港海滩(Newport Beach)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打球。”

  美浓要到2013年才举办美国公开赛,只要老虎伍兹能获得那一年的参赛资格,他最终会见到18洞球道旁的匾额的。1950年美国公开赛,本-侯根在那里抡起了他超凡的一号铁。那个匾额记述了当年的神技。

  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的第一个在奥克芒取得,这个球场以其壮观的视野达到了老虎伍兹的预期。自从上一次美国公开赛举行以来,球场移走了8000棵树,恢复了原有的地表。老虎伍兹说这种开阔让他想起了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从第14洞球道的那个山丘,你能看到后九洞的几乎每一个洞。

  老虎伍兹同时听到了如下的争论:在星期天上午,到底翼脚还是奥克芒对于会员来说是最难的锦标级球场。“就我打过的所有赛事来说,没有一个高尔夫球场的难度高过翼脚。”去年老虎伍兹在年底的时候说。

  当老虎伍兹星期天上午从18洞果岭走出来,结束第一次奥克芒之旅后,有人提醒他之前的言论。“甚至连接近都不算。”老虎伍兹说,“肯定是这一个最难。”

  由于一周之前球场才下了雪,果岭的速度只有10.5。平时在会员赛中,球场的速度都会在13附近。“每个果岭都有一个坡度。”老虎伍兹说,“如果你错过了正确的一面,要推好几乎是不可能的。”

  老虎伍兹总共练习了54洞,其中后18洞是在美国运通持卡客户的陪伴下完成的。

  老虎伍兹的下一个目标是六月份美国公开赛回到这里的时候坚持打完四轮。那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的周年纪念。去年六月份,他是在自己轮船上看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

  让老虎伍兹感到惊讶的是十年时间过去了,这仅仅是他的第一次。“你知道你一路走来,总会遇到糟糕的一周。”

  尼克劳斯以职业球员身份在大满贯赛上第一次被淘汰是在他1963年卫冕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那是他所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赛。当然到最后这样的事情终究会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他想到的是其他注定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从目前来说那是他领先大满贯赛54洞最终失手。

  老虎伍兹在今年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丢掉了领先,当然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比赛时落后澳大利亚选手艾波比一杆。老虎伍兹在星期天领先的时间大约有15分钟。这样的事情有可能会发生在2005年美国名人赛上。可是老虎伍兹在16洞果岭后边切球入洞抓到小鸟,而迪玛科错过了无数多个12英尺以内的小鸟就扭转了局面。

  尼克劳斯在领先大满贯赛54洞的时候胜负比为4胜0负,可是1971年美国名人赛他就输给了查尔斯-库蒂(Charles Coody)。

  在那种厄运时刻,这样的事情终究会发生。

  “我不知道呀。”老虎伍兹不愿意承认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说,“如果我持续不断把自己放到那样的位置上,我想我可能会的。”

  老虎伍兹还从来没有从后超越夺取过大满贯赛,就像1960年在樱桃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从落后七杆的情况下反超,以及像1986年美国名人赛尼克劳斯在后九洞打出30杆勇夺冠军。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的延长赛中输掉过比赛,不过老虎伍兹只遇到过两次延长赛。阿诺-帕尔默在美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输过三次。

  有资格参与,老虎伍兹还没有错过一场大满贯赛。

  尼克劳斯曾连续参加154场大满贯赛不中断,直到1998年他做臀部手术。不过五个孩子的出生差一点就让他放弃比赛。1963年,尼克劳斯赢得第一场美国名人赛之后的那个星期四,史蒂夫(Steve)出生了。1973年英国公开赛之后十天,迈克尔降临人世。

  老虎伍兹的第一个孩子在七月份出生,与美国公开赛比较起来,更接近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表示他不会错过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尽管那意味着他会错过一场大满贯赛。

  如果孩子提早出生了,老虎伍兹或许要好一阵子才能重回奥克芒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