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商店流行非高尔夫生意 男士精品店成发展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9:2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如今,高尔夫俱乐部不仅提供白袜子和高尔夫鞋,还出售非高尔夫类的其他男士用品。这种经营方式已经悄然成为零售业的流行趋势……

  如果说高尔夫是男性最热衷的事情,那么无聊的购物恐怕要排在他们喜欢的事情的最后面了。但是一些高端的俱乐部和会所主张,如果他们已经把男士当成服务对象,就应该为男士提供他们或需要或想要的各种商品,来激发他们的购物欲望。这个观念阐释了为什么很多高尔夫零售商们囤积了很多与比赛无关的商品,从齐头短裤,羊绒毯子到银质的袖扣和水晶高脚杯。但是,这并不是全部。在纽约布法罗城外的布鲁克福德(Brookfield)乡村俱乐部,甚至还出售软毛皮。

  弗吉尼亚州瑞奇蒙德(Richmond)的情洛克(Kinloch)

高尔夫俱乐部计划在短期内增加一些裁缝,来为他的会员们量身定做针织的休闲裤。

  一些专家认为,把高尔夫商店转变为21世纪的男士精品店将是

零售业的发展趋势。“专业的高尔夫球员将会变成各种男用商品经销商,一些人已经发现提供开司米运动衫和休闲裤将会像发现最后的可用森林一样重要,”Fairway & Greene高尔夫服装生产商唐德-马丁如是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所谓的生活方式项目已经找到了他们进入高尔夫商店的途径,特别是服装已经越来越趋于休闲。但是,这一实践仍在加速进行当中。“这是未来的潮流,” Maryland 的高尔夫零售顾问克莱格-可琛(Craig Kirchne)说。

  这一趋势增长的原因有很多。俱乐部专家热衷于软性商品是因为他们能提供更好的利润,而且他们的销售也不会随着赛事而起伏不定。“给会员们提供服务是另一个问题,”纽约东汉普顿的梅德斯通(Maidstone)俱乐部的顶级专业人士艾顿-福斯特(Eden Foster)说,“如果我的会员或者客人可以从我这里得到休闲服,太阳镜或者休闲鞋就像得到高尔夫球和手套一样,那说明我正在给他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服务。”

  零售商通常会说男士更倾向于在专业的店铺里买东西,这被他们形容为更舒适的消费习惯。这种舒适程度更像是美国式的购物中心的特点——因为连锁店在每个城市和乡村都提供相同质量的服务。“独立拥有的男士用品店将不会继续大量存在,所以,当我的男性会员想要一件新的运动夹克或者衬衫,他们会来找我。" 蒂姆-奥尼尔,芝加哥附件的南海滨乡村俱乐部的首席专家说。另外,这种方式也给那些不喜欢逛街买东西和时间紧迫的人提供了方便。

  “他们不需要到其他地方去买东西,只需要把所买的商品计在俱乐部的花销里,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他们的积分,制衣商Peter Millar的首席执行官司科特-麦侯尼(Scott Mahoney)说。

  像Peter Millar这样的时装店也正在朝这个趋势努力。大到像Ralph Lauren,小到Vineyard Vines这样的公司都在野心勃勃的关注着专业商店的生意,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正处在一个可行性很强的零售业前沿。“俱乐部专业人士在用这种方式推销他们自己的尝试中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查尔斯顿城外的伊曼斯霍尔高尔夫俱乐部(Yeamans Hall Golf Club)的主管柯劳德-布鲁斯(Claude Brusse)说。“这些天我们不仅仅大量购进了俱乐部服装,还在对这些服装进行了展示。效果非常好。”

  证明这一趋势的证据大量存在,以下是比较主要的几点:

  1.2005年,海岸会所(Sea Island Resorts)从Peter Millar那里偷了艺,所以它才有可能拥有自己的非传统货物的“店标”,从而在日益壮大的“生活方式运动”方面获得了更多的资本。去年,Peter Millar的销售提高了75个百分点,这主要取决于它多变的生产线。据会所的高尔夫和零售业主管埃瑞克-斯科涅德(Eric Schneider)说,这些方式帮助海岸会所的店面营业额在过去的5年里,从1,800万美元翻番到3,600万美元。

  2.尽管伊曼斯霍尔的周边项目都趋于平缓,但是店面的收入在过去的5年里却从17.5万美元上升到37.5万美元。这一增长就是在雇佣一个全职商人的同时,添加例如休闲鞋和运动外套这样的生活类商品的结果。

  3.前PGA 商人,北海岸乡村俱乐部的奥尼尔说,现在生活用品占销售业绩的20%,而10年以前,这类销售还几乎不存在。他的店甚至还卖蓝色的水洗布裤子,他们来自乡村俱乐部运动服装生产线,是由Nick Price Collection生产的。

  (一些人担心会员们会穿着牛仔裤大摇大摆的出入球场,而这是俱乐部所不允许的,奥尼尔说:“我的店里也卖齐头短裤。人们当然知道他们不应该穿着什么进出球场。”)

  4.情洛克高尔夫俱乐部采用了新的休闲服饰项目,他们从Corbin公司请来裁缝,把会员们的裤子裁剪得更舒适。科克尼尔(Kirchner)说:“这是个让顾客尝试新衣服的好方法。”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