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产业前景广阔 北京高博会受各界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9:45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产业前景广阔北京高博会受各界肯定
(点击进北京高博会专题)

  新浪体育讯 经过精心的筹备和全面的宣传,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于4月21日正式开始,展会将持续三天。

  作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高尔夫球博览会,本届展会不仅吸引了两百多家厂商参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也是热情参与,共同关注高尔夫产业动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会从规模来说有极大突破。笔者采访了博览会的筹办方代表、资深展会人士以及著名高尔夫品牌的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展会进行了解读。

  筹备方:我们365天都在为展会服务

  作为展会筹备方的京亚洲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蔓君女士介绍说,筹备这么一场博览会,他们往往需要一年时间,也就是说,本届展会结束后,他们就要投身到明年展会的准备工作中了。今年,厂商的积极性都很高。在参展种类上,一些韩国和国内的试打产品分外抢眼。受气候因素制约,北京有将尽半年的时间不能下场打球。练习场往往不足以满足那些具有一定水平的

高尔夫爱好者。因此,各式各样的试打产品应运而生。

  在买家方面,一般分为专业买家和个体消费者。前者是指球场、球队、球具店等较有规模的团体购买者,后者则是一般的参观者。在展会服务方面,专业买家往往由于其更为雄厚的购买力而备受关注,但是筹备方也绝对不会忽视个体消费者。他们通过问卷调查搜集所有与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在第二年的工作中进行改善。

  在买家和卖家之间,筹备方好像一座桥梁一样,为双方传递信息。这种纽带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展会期间,平时,筹备方也会积极为买卖双方传递信息,增进双方的合作机会。在这方面,筹备方希望明年可以做得更加周到细致。所以,说筹备方一年365天都在为展会参与者提供服务一点不为过。

  钟女士表示,自己参与筹划了到目前为止全部六届的北京高博会。看着展会规模越来越大——展厅面积从最初的3000平方米逐步扩大到6000平方米、8000平方米,直到这届的15,000平方米,影响力和权威力都越来越突出,感觉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起来一样,欣慰无比。他们的目标不仅是要把北京高博会塑造成为国内最好,还要走出国门,为其在亚洲树立良好的形象,将其办成最专业、最具规模的高尔夫展会。

  资深展会人士:北京高博会好像六岁的孩童,成长空间无限

  Thomas Cooleen先生是资深的展会人士。这次作为贵宾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我们也和他进行了交流。

  在Cooleen先生看来,中国的高尔夫球市场发展迅猛,潜力无限。就展会方面来说,北京高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但是和世界上知名的大型博览会相比,北京高博会就像是六岁的孩子,才刚刚起步而已。在新加坡,每年有3000场左右各种类型的展览会。和这个数字相比,北京还差很多。所以在经验累积方面,我们还要不断努力。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北京高博会可以更好地进行自我宣传,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若想做好一个展会,筹备方需要“热情”。换句话说,组织者本身要热爱高尔夫事业,渴望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尔夫球博览会为这项产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无论你是卖方还是买方,无论你制造球具还是球车,所有的信息一应俱全,无须东奔西走。所以,只要展会举办成功,让与会人士都获得自己希望的东西,他们一定会为博览会进行宣传,知名度就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当然,这需要筹备方进行细致的工作。

  和那些展会产业非常成熟的国家相比,我们的观众群有什么特点呢?Cooleen先生说,中国的观众语言交流能力非常强。他们往往可以使用英语、日语、甚至法语、德语进行沟通,这为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不过,中国的观众在参加展会时往往目的性不够明确,只是泛泛地浏览各种产品。而在美国,观众总是清楚自己来到展会的目的为何。他们会直奔主题,前往自己需要的展台。

  一场成功的博览会离不开市场的态度以及高品质的厂商。厂商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企业形象。要知道,电视媒体对大众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Cooleen先生说,通过电视广告,人们看到老虎-伍兹使用某某产品,然后他们也会尝试。可是在中国,高尔夫产品的广告非常少。所以厂商绝对不可以忽视电视效应的影响。

  NIKE GOLF:我们同中国的高尔夫产业都处于起步阶段

  这次,NIKE GOLF大规模参加了北京高博会。他们的展台设计新颖,展台从球具到服饰一应俱全。NIKE大中国区总经理Steve Parker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它还处于发展初期,前景广阔。

  和其它老资历的高尔夫品牌相比,NIKE GOLF进入高尔夫市场较晚。但是凭借NIKE品牌这一强有力的后盾,他们具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和潜在市场。和NIKE的店面不同,NIKE GOLF针对更为专一的体育用品,在这里不会像在NIKE的店面中那样,很多不同的运动项目的产品放置在一起。目前,NIKE GOLF正致力于在各地开设分店,建立起庞大的销售网。随着销售网的日趋完善,他们会逐步渗透,发展更多的顾客,特别是青少年及儿童。对NIKE GOLF而言,其产品不光是球具,还有服饰、鞋帽等等。他们的目标顾客不仅仅锁定在高尔夫人士。因为对于不打球的朋友,同样可以选择NIKE GOLF的服饰产品。

  NIKE GOLF目前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经过对国内外众多高尔夫球博览会的对比,他们最终选择了北京高博会,因为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和美国相比,中国是一片全新的天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Titleist:我们只参加这一个高尔夫博览会

  Titleist是一个获得高尔夫人士广泛认可的品牌。然而,他们这么多年来只参加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而且六年以来从不缺席。对此,负责人Raymond Chiu先生表示,中国在高尔夫方面增长很快,他们完全认可中国市场,并且因为其影响力而选择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进行自我宣传。本次展会,Titleist投入了20名员工的人力,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Titleist致力于为高尔夫人士提供最出色的产品,其良好的口碑从开始至今都是从球员中逐渐流传开来的;通过赞助球员、使自己的产品和球员实现完美结合,达到最好的宣传。目前,他们赞助的球手已经超过100人。可以说,Titleist完全以产品为导向。除了球具,他们还推出“FOOT JOY”这一品牌,希望通过舒适的鞋,让高尔夫人士体验到Titleist的人性化设计。

  不难看出,不论是展会人士还是参展商,都对中国(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充满信心。作为重要的纽带,北京高博会为买卖双方提供了全面的交流平台,同时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现状。希望北京高博会越办越好,充分实现自己的桥梁作用。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