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亚洲公开赛一路领先 杰奎琳雨水香槟中庆祝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50  新浪体育
BMW亚洲公开赛一路领先杰奎琳雨水香槟中庆祝夺冠
杰奎琳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洞的标准杆推杆,法国选手杰奎琳将球推到了洞杯边缘,没有进,不过悬念已经结束了。当他将小球轻敲进洞吞下柏忌之后,站在果岭边缘的几位法国人一下子冲了上去。他们把早已经准备好的香槟酒浇到了杰奎琳的身上。

  一周来一直冷静如冰的法国人脸上绽放出了大大的笑容。他在大雨中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场欧巡赛: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将他这一个月来的好状态推向了最高潮。

  “这是我们法国人庆祝胜利的一个传统。”杰奎琳说,“上一次我在马德里公开赛上夺冠的时候,也是这样。我真的很开心能赢得这一场胜利。”

  杰奎琳本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四轮的总成绩为278杆(66-69-70-73),低于标准杆10杆。法国选手领先丹麦选手克尔森2杆夺取了冠军奖金383,330美元,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参赛资格,以及32个世界排名积分,该积分超过了同一周举行的美巡赛之新奥尔良精英赛(28分)。

  虽然杰奎琳夺冠没有悬念,由原来15洞修改为的最后一洞仍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原本位于第二位的苏格兰选手西蒙·叶茨四推没有进洞,结果在该洞吞下双柏忌,打出74杆之后,从单独第二的位置下降到第三位,与斯科特·亨德并列。

  根据

天气预报,今天会有恶劣的天气,因此赛事主办方决定星期天最后一轮,球员三人一组,分别从两个发球台出发,出发提前到时间:早上6点40分到8点30分。尽管如此,比赛还是没有躲过大风大雨。

  大约在中午11点30分,天开始下雨,风变得越来越猛,风速为15到20英里/小时,温度急剧下降,与昨天的和煦温暖完全是两重天。在这样一天,BMW亚洲公开赛也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最为典型的就是杰奎琳。在风平浪静的前九洞,他抓到了三只小鸟,当风雨如晦的后九洞来临时,他就吞下了四个柏忌。

  “比赛到后五洞的时候变得相当困难。当你处于夺冠的位置上时,你非常难有始有终。”杰奎琳说,“我想这不是自己的技术这一个月有什么特别的变化。我在欧巡赛已经度过了十年,我想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这是我赢得的第二场胜利,因此我并不感到惊讶。”

  虽然这一周来的天气不太理想,特别是最后一轮开球时间提前,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的观众人数仍创下了新的纪录。“虽然天气并不完美,但是我们的赛事仍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我们的入场观众人数达到了1.5万人。”

宝马集团高乐说,“我们十分满意今年与汤臣一起合作对球场的调整。新的18洞为更多观众提供了良好的视野,也给摄影师足够的空间拍照。”

  埃尔斯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本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82杆(71-71-68-72),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了并列第五名。古森打出71杆,以285杆(71-74-69-71),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15名。

  蒙哥马利在最后一轮崩溃,今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在12洞之前吞下了三个柏忌。而在12洞3杆洞,他遭遇双柏忌,最终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他四天下来的成绩为285杆(69-70-69-77),低于标准杆5杆,也获得了并列15名。卡西因为脖子受伤,第三轮结束之后宣布弃权。

  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打出74杆的情况下,以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他获得了并列37名。梁文冲说:“我对这样一个结果感到满意,因为我近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张连伟四轮的成绩为301杆,高于标准杆13杆,获得第69名。

  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BMW亚洲公开赛赛事总监马可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上一周中国选手在上海已经显示出了他们巨大的进步。这一周张连伟的表现很出色,而另外一位中国英雄梁文冲打得也非常精彩。我们邀请参赛的青少年选手胡牧差一点就获得晋级了。我想中国选手这些年一直在进步。在中国,高尔夫还是一项新兴的运动。我相信中国球员的前景远大。”

杰奎琳成绩卡:
BMW亚洲公开赛一路领先杰奎琳雨水香槟中庆祝夺冠

  杰奎琳(Raphaël JACQUELIN)

  参赛资格:欧巡赛,Cat 3, Rank 33

  目前住址:瑞士,Coppet地区

  出生年月:1974年8月5日

  出生地点:法国里昂

  身高体重:182cm,74kgs

  家庭情况:妻子,Fanny(他们2004年结婚);小孩,Hugo (1997出生), Roman (2005出生)

  兴趣爱好:足球,网球,音乐

  官方网站:www.raphaeljacquelin.com/

  转职业:1995(plus 2)

  资格学校考试:1995,96*

  最终成绩 精彩图集 视频回放 浏览BMW公开赛专题

  大牌选手虎视眈眈 杰奎琳BMW亚洲公开赛不敢懈怠

  第三轮:BMW亚洲公开赛杰奎琳领先 群雄并起埃尔斯并列11位

  第二轮:BMW公开赛达利无缘决赛轮 杰奎琳领先自称运气好

  第一轮:BMW亚洲公开赛蒙蒂杀入前十 杰奎琳再接再厉获领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