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感悟:球如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1:37  商旅报

  学打高尔夫球,是缘于我先生的影响。都说球类是相通的,或许是以前打过网球的缘故,第一次参加“海南海燕女子队高尔夫月例赛”就拿了个最远杆奖,奖品并不丰厚,但我却心花怒放,随之而来的兴趣和信心也势不可挡。虽然才打球一年多,却渐渐感悟到这个被人们戏称为“绿色鸦片”的高球运动中其实蕴涵了许多人生道理。

  记得第一次下场,是在一个晴朗的周末,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蓝天与绿草之间挥出了我高球人生第一杆,虽然那一场球我打了128杆,但足以使我眉飞色舞、兴奋不已,因为我完全沉醉在大自然优雅的环境中,脑海里已没有杆数的概念了。几次下场以后,竟然有一次鬼使神差打出94杆,被先生直夸“你太有才啦”,不免有些沾沾自喜,自我陶醉。然而,那也成为我迄今为止惟一的一次破百经历,现在的成绩总是停留在105杆上下难以前进,我称这段时期为低迷期或迷茫期。老球手们说,当你经常破百就算进入了稳定期或成熟期。高尔夫是一项带有强烈情感色彩的运动,时而令我慷慨激昂、意气风发,时而又垂头丧气、悔恨交加。杆数降低了,成绩提高了,苦恼却增加了,究其原因,是自己的欲望也随之增加了。有时我们击球时越是好高骛远,加力挥杆,越是“剑走偏锋”,越是放松心情,本着“少一杆,精神愉快;多一杆,锻炼身体”的心态从容挥杆,击出的球越是直奔目标。

  

高尔夫18个洞犹如人生的几个阶段,前几洞成绩不好,并不意味着失败,只要向前看,调整心态,后面几个洞就会有机会取胜,要永远对自己有信心,永远对下一洞充满期待。高尔夫球与人生一样,既有挫折与失败,却也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它的魅力就在于此。

  总之,高尔夫让我们享受健康生活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许多

人生感悟。无论是作为一名高球运动的爱好者还是企业管理人员,保持从容、平和、冷静的良好心态,不计较暂时的得与失,就一定能使我们在高尔夫球场内外的人生都更加精彩。

  □小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