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日炎炎人情暖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记者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托18号果岭搬家的福,今年的媒体中心挪到了会所二楼。有差一点点就落地的大窗,如果呼吸腻了空调的味道,还可以转移阵地到外面的大阳台。最重要的一点,抬眼就可以把9号洞、15号洞果岭上的风吹草动瞧个一清二楚。不过手持VIP票、优哉游哉来看球的嘉宾们显然对这个改动不大清楚。

  “VIP区怎么走啊?”守在会所各出入口的保安先生昨天回答了N次这样的询问。没办法,在这一块活动的八成都是往届就来的常客,习惯了直往二楼冲。

  这球赛比到了第三天,上海的天气好像是终于有点忍不住要习惯性发作了。来点雷雨怎么样?

高尔夫可最怕这个了。尽管现场的滚动播报里始终把多云挂在上头,但户外的各式摄像设备到底还是以防万一地穿起了“塑料雨衣”。而观众的手里也大都提拎着把大伞,一来遮阳,二来挡雨。至于里面到底有没有那900多元一把的倍儿显身价的名伞,那就只有主人家清楚了。

  来自英格兰的诺-亨特老先生照常会在正午头为大家表演花哨的高尔夫,不过昨天他那儿来了个有点棘手的观众。一个两三岁的中国小姑娘拿起他的微型杆就在草皮上表现起了“锄地式”,旁边则是横横竖竖一大溜排放整齐的表演用球。所以,只要没有威胁到后头的演出,老人家也就随他去了,当然还得陪些宽容的笑脸。

  抬抬鼻梁上的大墨镜,亨特先生也许会告诉你,他有点想念曼彻斯特的天空了。不过这点心思还得在他满足了安全绳内外凑得满满的好奇者之后。表演开始前8分钟,该是穿得蓝白分明的保安先生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倒不是现场乱得需要维持秩序,那些被打飞出去的宝贝道具们别就此失了踪才是真的。

  张大哥昨天的感觉有点恶梦,所以在采访背景板前,负责公关的小姐们会再三提醒大家要注意人情味。当然,对于那些不太可爱的提问,只要主角拿过旁边伸来的签名笔,大家也就识趣地散开了。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