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评论:BMW亚洲公开赛上那些熟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汤臣,你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不一定是明星球员,也可以暂时跳开那些善于发言的官员们不谈,那答案会是什么呢?

  连续两个星期凌晨4点起床,然后晚上也早睡不了,这份感觉离那句“睁眼地狱,闭眼天堂”大概也远不了。约翰·帕拉莫说自己现在正是这样的处境。哦,忘了说明,这个来自苏格兰的大白胡子就是欧巡赛的裁判。从上周开始算起,他就一直在上海忙活着,从旭宝到汤臣。

  想知道高尔夫裁判是个什么的干活,有机会的话其实大家尽可以到会所旁边去张望张望。目标是那些坐在球车上,耳戴通讯装置的人。最大的特征,男性,而且八成是腆着个大肚子。你几乎不用担心对方不搭理人,因为要时刻待命,所以他们不能凑到会所里乘凉,但球场上发生争议的机会又不是那么大,所以聊天就是他们消遣时间的一大法宝。知道吗,欧巡赛里总共有120位裁判,清一色的男性,没有女生。然后不想被扯上“性别歧视”的老外八成会飞快地补上一句,“当然,他们好像已经在考虑做点改变了,只是目前还没有。”不知道是不是相似的问题被问多了,他们最拿手回答的永远是围绕中国的高尔夫或者城市发展进行的。当然,这不怪人家。

  在大赛的现场,你也总能在观众群里发现一些面善的人。有时是某位国内知名女球员携夫婿温情看赛啦,有时又会是哪个演艺明星。如果这是出场的安排,那实在就有点俗套了。所以一定要找个有特色的,世界青少年组比赛的季军怎么样?

  哦,会所旁一位长着可爱小虎牙的8岁小男孩正就着免费提供的饮水大喝猛喝,然后再爽快地打个饱嗝。“今年夏天他就要去美国打比赛咯,这次的目标是7至8岁组的冠军,来,乖,说点什么。”父母的心思总是可以理解的,又一个胡牧,下一个韩韧?在球场的氛围下,尤其是这样大赛的现场,那些

高尔夫小众化的言论总是会在你的耳边不经意地越闪越远,好像它离开大家的生活真不是那么遥远。当然,这个想法的作用范围挺有限,离开了球场,一切就又回到了寻常的节奏。(文/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