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美高尔夫交流 于惠民:培养高水平教练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廖俊豪昨天的成绩不够理想,但他的心态还算好。因为经过多年比赛磨炼,他对得失成败看得都还比较开,”宝马亚洲公开赛首轮,持赞助商外卡参赛的廖俊豪打出80杆。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院长于惠民并没有太遗憾,“廖俊豪还处在一个磨练阶段,想成大器并不是容易的事”。

  此次橡树谷院长于惠民、总教练汪志毅、体能教练陈志坚以及助理教练Eric陪同廖俊豪一同来到上海,Eric在给廖俊豪当球童。于惠民表示这次廖俊豪过来比赛,更重要的想让他回来与国内的选手多多交流,认识一些国内的朋友,促进中美高尔夫的交流发展。

  祖籍山东青岛的于惠民虽定居美国多年,却仍不失中国心。他一直在尽自己的能力,致力于中美双方交流合作。去年7月份,首届中美友谊对抗赛就在橡树谷球场举行,于先生更是作为国家队赞助商身份参与其中。“

高尔夫是中美交流很好的一个平台,”于惠民说,“但中美职业选手实力悬殊,业余选手方面就应该差得小一些,沟通交流也比较容易。”他觉得美国高尔夫的精髓就在于大学联赛体制,中国选手能过去交流对日后高尔夫发展也有好处。

  第一届中美友谊赛,每队都选出12位选手(8男4女),进行三天四场比赛,涵盖了比洞赛、比杆赛、个人赛以及团体赛四种形式。这一赛制借鉴美日以及美欧的青少年对抗赛而来。“美日对抗赛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阵容都比较强大。美国队都是选择NCAA排名在前列的选手参加,而且每个选手只能参加一次,廖俊豪也曾代表美国队参加过美日对抗赛。”于惠民继续介绍道,他们与中高协已经达成共识:中美对抗赛将作为长期赛事合作下去,今年7月第2届中美对抗赛将仍在美国橡树谷举行,之后比赛将在中美两地轮流举行,2008年比赛将到中国来,2009年再回到美国。

  在于惠民眼里,中国高尔夫发展很快,中国的高尔夫选手运气很好。“像欧巡赛这样高级别的比赛在国内举办,使得中国球员有了与世界级选手交流的机会。这样的机会非常好。但我们的高尔夫还处在起步阶段,成绩上与世界水平还有差距。我想成长起来的下一代球员发展应该会不错。”于惠民语重心长,他目前在与烟台南山球会合作办学,从济南、烟台、大连等地的体育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招聘出愿意从事教学行业的人才,进行高尔夫教练培养。他的愿望就是培养一批能够拿到国家高尔夫教练资格乃至美国高尔夫教练资格的人才,带动高尔夫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