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义工需要观众理解 BMW亚洲公开赛现场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BMW亚洲公开赛上,能看到许多熟悉面孔。中巡赛赛事总监郭宗泰在上海汤臣扮演了义工角色。自汤臣2004年举办BMW亚洲公开赛以来,每一年,郭宗泰都会提前一周来上海。帮忙培训义工,在义工的组成中,一些是球会会员,一些是从不了解高尔夫的学生,他们都在这场比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谈起义工,郭宗泰印象最深刻的有两次。一次是1996年,他跟随廖国智去美国圆石滩球场考察比赛。“到那里后,廖先生说我们第二天早起,看看比赛开始前是什么样的。”郭宗泰回忆到,“一些老太太四点就起来,在24小时的便利店用过早餐就自己带了无线记分卡,等待在自己的岗位上,很有秩序。”看到一群老头老太为比赛做义工,很让郭宗泰感触,他也感受到了美国高尔夫的历史传统。

  美国职业巡回赛奖金有一部分要捐给当地的

医院学校,做为回馈,当比赛来到一地区时间,当地居民都会来支持比赛,报名参加义工.老人、小孩都为比赛提供了帮助。另外,还有一些职业志愿者,他们40多岁退休后,就跟着巡回赛做起职业巡回义工,所到之处,自负食宿,倒也快活。郭宗泰从那时开始了解义工的角色和职责,他被这种自觉自愿的行为感动着。

  郭宗泰另一件关于志愿者的记忆是第一次举办BMW亚洲公开赛,当时在大溪球场,一位负责唱名的出发员也是义工。“他是上市公司的董事,下午有董事会。但前一天他为了记住球员的名字,报得顺口,练到很晚。”郭宗泰认为一个地区

高尔夫的发展,离不开众多高尔服爱好者的支持。

  在上海汤臣帮忙培训调度义工已经第四个年头,与往年一样,郭宗泰要开着球车巡场察看义工的岗位,在忙时,自己也做跟随球童维持秩序。这期间,最为头痛的事莫过于观众的不配合。“比赛中的走动,手机铃声、拍照声都会影响球员的比赛。有时我会跟观众冲突,脸色很难堪。但也是没办法的,我也不希望这样。”郭宗泰提到,“另外闪光灯对球员影响也非常大。在球员到18洞还没打完比赛,天色暗时,一些观众在山坡上,或是在会所二楼阳台拍照,闪光等都会影响到20多米以外的选手。”

  今年,上海汤臣有260-300名义工,两次培训后,一些不了解高尔夫的学生或是爱好者在比赛结束后都能对高尔夫有更直观的认识。但这几天的工作量也是相当大,最早一组上午6时30分开球,各工种要提前到岗,起床时间也要在4点多。工作开始后,要连续在户外呆5、6个小时。义工虽然角色小,但是比赛不可或缺的。郭宗泰希望义工得到观众的配合。周末来现场的球迷能更遵守礼仪,为选手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