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哥,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50  环球高尔夫

  高尔夫生涯非常漫长。对我来说,一切刚刚开始,我会保持好的心态,走好每一步!——梁文冲

  冲哥,加油!

  国籍:中国

  生日:1978年8月2日

  身高:173cm

  体重:60kg

  转入职业:1999年

  夺冠纪录:

  2007年 新加坡名人赛

  2006年 欧米茄锦标赛,中国巡回赛之海南站

  2005年 中国巡回赛之珠海站,Uni杯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

  2002年 一品黄山大连精英赛

  2001年

世界杯资格赛(国家杯,与张连伟搭档),上海精英赛

  2000年 CPGA 上海精英锦标赛,上海精英赛,北京精英赛

  1999年 昆明精英赛,大连精英赛,北京精英赛 ,深圳精英赛

  日前的新加坡名人赛上,年届而立的梁文冲“命悬一线”,生死闯关,在骤死加洞赛打败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夺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同时也拿到了两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一时间,群情激动,短信电话博客论坛都在传递着那种放大的令人激动莫名的喜悦和振奋!

  2003年,同是新加坡名人赛上, “一哥”张连伟的名字刻在了冠军奖杯上,成为第一个夺得欧巡赛桂冠的中国

高尔夫选手。时隔四年之后,中国大陆选手再次夺冠——梁文冲的这个胜利可谓意义重大,同时也牵动了国人的神经,似乎可以想见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路……

  去年就加大马力,年初几场比赛热身,新加坡名人赛最后冲刺,此举自是非同凡响。从2004年开始,梁文冲一直在日巡赛和亚巡赛两线作战。2005年伊始,即显示出对中国巡回赛的极大热情,并在珠海一站与李超一番激烈争夺之后夺取了该站冠军;虽然只参加了日巡赛的16站比赛,却有三次打入前十,总成绩跻身前50。2006年更是他突飞猛进的一年,去年的六站中巡赛比赛中共赢两场;在富士产经精英赛上实现突破,取得了迄今为止日巡赛最好的战绩:第二名;一年下来,在日巡赛上6次进入前十名,其中5次都杀入前五,在日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21位。

  在新加坡名人赛夺冠之前,梁文冲在亚巡赛上就已屡创佳绩。2006年在亚巡赛旗舰赛新加坡公开赛上获得第四名;年终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16位,是所有华人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2007年新年伊始,赛事中表现更多沉稳,在卡塔尔名人赛获得了并列第九名之后 ,又在菲律宾公开赛上获得了季军,而最终在新加坡实现了欧巡赛和亚巡赛的首胜。

  “夺冠是我一直渴望的事情,以前我曾经试图想象自己赢了的时候,那一刻也许我会流泪”。但延长赛一推入洞后,梁文冲却表现得异常平静。“曾经想过自己会流泪,但当我知道自己胜出的时候内心很激动,但没有流泪。也许是因为自己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心态也是随着调整了。很多东西无论好坏一旦成为事实,都要坦然接受。”

  成功并非一朝一夕可得,关键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习惯。初中毕业后被挑选为高尔夫选手,冲哥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勤奋和刻苦,并认真记录着每一次比赛地感受与不足,随时思考着提高自己的球技。“每次比赛都要保持好的心态,我一直坚信每次失败都会收获不同的经验。打比赛多了,经历这种关头多了,心态也就会练出来。”新加坡名人赛的紧要关头,冲哥正是凭借着沉稳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在对手发球失误之后迅速扭转局势迎头赶上了。“中国高尔夫只有21年的历史,相信中国人肯定能打好高尔夫。我打了13年球走到了这一步,就是一个例子。打好高尔夫需要一个过程,是长时间的比赛经验慢慢积累和成长起来的。一个人不可能一下子都具备夺冠的实力,有些技巧和心态方面都是需要琢磨的。”

  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更重要的是要融入高尔夫的文化。比赛一场接一场,打好了,不要太得意忘形;打差了,不要太沮丧。“意志坚定,训练刻苦,生活健康。健康、简单的生活方式让我有充分的精力投身于高尔夫。”

  对于此次夺冠,梁文冲想要特别感谢的一个人,就是亦师亦兄的张连伟——甚至有时候你会发现,他在“一哥“面前表现得很调皮可爱。“我这次夺冠,跟他平时的帮助和提携是分不开的。因为他走了很多弯路,做了很大的牺牲,才让我们后辈找到捷径。他永远是我们的大哥!”

  谈到此次胜利,梁文冲感慨良多:“我感觉很荣耀,我能做到张连伟做到过的事情。希望这个冠军可以激烈中国的年轻一辈更加努力,试图拷贝我们,超越我们!”

  赛后,冲哥同时宣布,把所得的18.3万美元奖金(折合人民币约为142万)全部捐赠给中国高尔夫事业,以帮助更多的中国高尔夫选手,希冀借此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这已经是他继去年中巡赛收官之站后第二次捐献冠军奖金了。“作为一位高尔夫球员,我只是想尽一份心意,希望能够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出色表现让他一举跃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6位,世界排名也从第118位升至第78位。而此后,他还将会继续激励自己,征战欧巡赛,乃至美巡赛。“高尔夫生涯非常漫长。对我来说,一切刚刚开始。我会保持好的心态,走好每一步!我会一如往常,保持乐观的心态,继续往前冲!”

  冲哥,加油!

  打球不止是我的职业,我爱好打球,练球,高尔夫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这大概是我可以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的原因。——梁文冲

  (文/李红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