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亮点一个期待 VOLVO中国公开赛与第一有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47  体总网

  2007VOLVO中国公开赛4月16日在上海落幕。38岁的奥地利人布莱尔捧走冠军及33万美元奖金,而张连伟和梁文冲等中国选手战绩并不理想,仅并列第31名,但本次比赛中的许多亮点值得回味。

  业余选手初露锋芒

  本次VOLVO高尔夫中国公开赛的一大亮点就是有4位中国青少年球手打同时进了正赛,这是VOLVO中国公开赛13年来的头一次。

  4位球手分别是15岁的叶剑峰、17岁的韩韧,以及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潘氏兄弟”——15岁的潘正宗和19岁的潘福强。令人惊叹的是,4位球手目前都是业余选手,都是在资格赛中战胜众多职业选手后入围的。其中韩韧以74和72杆的成绩进军决赛,成了第一位能够打入欧巡赛决赛的中国业余选手。

  对此,亚巡赛总裁齐拉汉点评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很多年轻的中国业余选手通过了资格赛,其

中韩韧最终进决赛!的确,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新人的崛起,给中国高球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七人打入决赛尚属首次

  本次比赛,除了韩韧杀入决赛引人注目外,7位中国选手同时携手打入决赛,这在欧巡赛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他们是张连伟、梁文冲、韩韧、廖贵明、吴康春、黄明杰和丘志锋。

  对此,齐拉汉说:“我很高兴回到这个我曾经赢得过冠军的场地,也很高兴看到不少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晋级,如果能够在这里举办更多大型比赛,相信除了梁文冲和张连伟之外,会有更多优秀的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冒出来。”

  而张连伟感受更多,他说:“这是个非常好的现象,这样的进步是中高协和选手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中国选手都有比较明显的进步,谢谢中高协提供给我们这样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能和国外高水平选手比赛,相信随着像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平台的增多,肯定会有更多中国选手冒出来。尤其是像韩韧这样的选手,相信总有一天会超越我们。”

  夯实“塔基”令人期待

  无疑,以上两大亮点点燃了人对中国高球未来的期待,然而,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一样,要想“塔”高,基石也得厚,青少年选手就是中国高球的基石。如今虽然有了叶剑峰、韩韧等一批小将,但对于中国高球的“塔”而言,那还是一个点,而不是一个面。因此,人们仍期待着一个较系统的、适合于中国国情的青少年培训体系,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进来。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在美国和欧洲,不少国家都有自己较完善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但在中国,青少年打球基本是依靠父母的投入,而有钱的家庭又有多少呢?因而,更多的还是依靠国家,靠

高尔夫球会的重视。他出了一个好建议:如果每个球会栽培一个球员,那么全国300多家球会就能培养300多个,如果能有100家来做这件事,那就很令人高兴了。

  据悉,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已经启动,该项赛事将促进各俱乐部对青少年选手的重视和培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