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哥青睐基金理财 张连伟:我是球员不是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3:55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记者王娜力◎图 /IC

  有人说,张连伟是中国的“老虎”,其言不免有些浮夸。

  但是,他从一名退役的标枪选手,然后当上高尔夫球童开始接触高尔夫,至今,他已经完成“白手起家”,过上自给自足的“富人生活”。

  张连伟的钱是怎么赚来的呢?

  又见张连伟。

  上周日傍晚,波特曼酒店大堂门口。

  车门打开,他正在听手机电话,显得有些疲惫。迈出车门后,他移开电话转头对侍生轻声说:“有好多行李……”

  稍事休息,他又将参加19日在上海浦东汤臣

高尔夫球场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如今,上海的这些高尔夫球场,已经完全有实力请来任何一个世界高尔夫顶尖高手,老虎伍兹不是也来两趟了么。

  “人到中年,休息都有附加值”

  42岁了吧,张连伟笑笑说:“是啊,体力明显不如从前,主要是恢复时间长了,不但要使劲睡觉,还要加上按摩、理疗辅助手段才行。”其实他一直是黑黑的肤色,倒也看不出任何皱纹,岁月的痕迹仿佛被球场的阳光一并抹去了一样。

  采访张连伟不止一次,知道他从1995年到2000年,所有的比赛都是自负盈亏,这次赢了、下次就亏了,单单读他的简历,你就能看到这样的条目,某某年自费去参加某个比赛,“自费”的含义决非仅仅是自己掏钱,还有坚持和舍得,懂得人生取舍的人尤其值得尊重。“当时打高尔夫球的职业在国内还没有被认同,所有的费用都是自己出,比如一场国际比赛要花费两万美元,以我当时的工资就是不吃不喝,也要10年才能还清。”

  这些年,张连伟算是熬了出来,曾经,他甚至没有一个固定的球童。之前,记得他曾多次对我说起:球童费用很贵,一个星期就要花费3000美元。如今在运动场上,他的球包里14根球杆14个牌子,比赛服上大小标志罗列着,就连日常生活的代步车,也有了赞助商。至于比赛奖金,他承认:“国外的比赛还能挣些钱,国内打比赛也就是参与啦,奖金额度很低……”言外之意,而今,张连伟终于以富人的身份玩着这项富人游戏了。

  “我是运动员不想当商人”

  “张老板(圈中人喜欢这样称呼他)如今要

理财了吧?”

  “哎呀,我真的不懂理财,半年前才开始买

股票,是那个‘上海石化’股,不久前刚抛了……朋友们说怎么做我就跟着做啦,好像也没挣多少。那个曲线图我是看不太明白,不过,有空的时候,会和太太一起抱着电脑看很久……”张连伟说,他花钱主要是“养家糊口”。不过自己也会多买两件BOSS来穿,他尤其喜欢HUGOBOSS的休闲装,想来他也不是那种喜欢花哨意大利品牌的男人,德国品牌的服装的确比较适合“金牛座”的张连伟。

  “算过没,一个月开销大概多少?”

  “……从来没有算过,1万元?不止啦!深圳消费很贵的啦。”

  相比股票,他倒是偏爱买基金。“每次去银行,都被人家劝说买基金,后来想想,基金总比较稳定……至于心得,至少比银行利息高吧?”

  即便是房产,他买了主要也是“自己住,不卖哪里称得上翻本赚呢?”,房子再大,张连伟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还是天做被地做床的高尔夫球场。

  他说,“我是一个运动员,我不想当商人,始终保持运动员的状态和心态让我感觉很棒。”张连伟在BMW亚洲公开赛的最好表现为2004年,并列第五名。

  “那年拿了多少奖金呢?”“哈哈,不记得了啊,看我今年拿多少吧。”

  即将在上海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BMW亚洲公开赛上亮相的中国选手有:袁浩、戚增发、廖贵明、吴伟煌、尚磊、高磊、古书涛、郑文根、郑少光、黄永欢、志锋和肖志金。其中,北京职业选手李超,身高192厘米,今年27岁,是张连伟“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而26岁的成都人黄明杰,曾经是田径跨栏选手,2004年转职业选手,他对自己的高尔夫人生期待很高:“有一天像伍兹那样有自己的保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