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高尔夫巡回赛首站圆满结束 各地高手百花齐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24  新浪体育
西部高尔夫巡回赛首站圆满结束各地高手百花齐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西部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07“联通世界风杯”西部公开赛4月15日进入第二轮,也是决赛轮。今天的天气和昨天一样,晴朗无风,温度逐渐攀升。根据第一轮的成绩,选手们被重新分组比赛。

  今天的比赛并没有如大家所预想的,选手经过第一天与球场的磨合,会发挥出更好水平。相反,不少人都不如前一天成绩理想。在par-3的第11洞,大部分选手都可以顺利地一杆上果岭,不过之后的推杆精准率不甚理想,有些是没有充分考虑果岭速度,有些则好像是同组队友产生的连锁反应。最终在这个133码得全场最短洞,今天只有三只小鸟被抓。

  另外在第13洞发球台的一幕小插曲令人印象深刻。当某位选手正在上杆过程中时,其球僮突然在身后向远处大喊“看球”,所有周围的人员均被吓了一跳,选手受到的影响可想而知。他之后又经过了很长时间才重新酝酿好比赛感情。所以说,比赛不是选手一个人的事情,除了赛事运作人员、球会方面所做的工作,赛场上的任何细节都可能影响选手的发挥。因此,如果球会能够更加重视并不断提高球僮素质,也会提高球会的整体实力。

  比赛进行期间,球进入路边草丛的情况常有发生,每次,选手都会在裁判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抛球程序处理,充分体现出了比赛的公正性和正规性。

  今天的“冠军组”恐怕是最受关注的了。之所以叫“冠军组”,原因是第一轮比赛中成绩较好的四名选手同在此组,换句话说,本次比赛的冠军极有可能从本组诞生。不过,赛场上总是风云变幻。来自云南队、首轮打出77杆的章伟本轮发挥失常,打出了92杆的超高杆数。他在第3和第6洞更是遭遇了+3和+4的不利局面。来到第8洞,也是该组的倒数第二洞,这是一个451码的五杆洞,呈右狗腿状,球道左侧是山崖和杂草丛,右边拐角处则有沙坑,开球很重要。章伟第一杆偏右,第二杆距离不是很远,不过球的落点很正。第三杆他把球放到果岭友后方,接着长推顺利入洞,抓到了自己今天的第二只小鸟。第一轮的领先者张勇今天依然一路领先。在第8洞,他低弹道的开球漂亮的与球道左侧的灌木丛擦身而过,位置很好。第二杆攻果岭,不过球进到沙坑中。他沉着冷静,选择第三杆直接将球救起,放到果岭外围。之后两杆安全保帕。

  最终,重庆的张勇毫无悬念的捧走了男子组的冠军奖杯,两轮总成绩为143杆(66-77);第二名属于贵州选手骆刚,他的成绩为157杆(78-79);同样来自贵州的范鸿鑫获得第三,成绩是159杆(82-77);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的饶福海和云南队的范洪洁、卢保强都打出160杆,最终,大会裁判根据国际规则,按照从后开始每洞成绩排位,根据三人第17洞的成绩算出了名次,他们分别获得第四、五、六名。

  青少年组,陕西队的张新军、贾军锋和李涛包揽了前三名。女子组方面,重庆选手刘平在加洞赛的第二洞战胜陕西的田翠红,获得冠军。

  对于比赛,选手们普遍表示参与第一,成绩第二。大家认为比赛的各项工作都很到位,实现了“公平、公正、权威”。对于今天的冠军张勇,其实力更是获得了一致认可。“他是具有职业水平的业余球员。”

  赛后进行了颁奖典礼。首先,大家一同见证了重庆联通“世界风”

高尔夫俱乐部的揭牌。该俱乐部将为热爱高尔夫的VIP客户提供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分别为“最近距离奖”、“最远距离奖”、女子组前三、青少年组前三和男子组前六名的选手颁奖。奖品是由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提供的手机以及Open Fairways高尔夫国际会员卡。

  至此,中国西部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首站比赛圆满结束。

  "世界风"吹动西巡赛迈向新时代 首轮赛保利开杆

  西部公开赛首轮顺利结束 球王青年女选手各具魅力

  西巡赛揭幕战开赛在即 具有国际资格裁判现场执法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