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公开赛开启宝马四大赛 07年第一战群雄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BMW西部锦标赛的确立,宝马终于在2007年实现了美巡赛和欧巡赛两大顶级巡回赛的成功对接,同时完善了她的全球高尔夫版图。而2007年的第一站就落脚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

  4月19日到22日,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将连续第四年在上海举行,总奖金上涨到230万美元。今年的赛事已经吸引到埃尔斯、古森、约翰-达利、蒙格玛利、保罗-卡西、康斯塔诺、张连伟及梁文冲等众多明星参赛,他们将在沪上最好的季节里角逐宝马的第一个锦标。

  2001年,宝马开始将高尔夫的赞助延伸到亚洲大陆。2004年,BMW亚洲公开赛成为首个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欧巡赛,第一次将世界顶级的高尔夫赛事带给了广大的内地球迷。通过BMW亚洲公开赛这扇窗口,中国球迷见到了“大白鲨”诺曼在汤臣17洞意外翻船;希门尼斯最后一轮的火线反击;斯滕森功亏一篑败走麦城;埃尔斯狂风卷落叶夺冠军若烹小鲜。可以预期的是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又将为中国观众献上一道视觉盛宴。

  自从1985年始,宝马就非常重视高尔夫,将其作为重要的赞助项目,而且同时致力于推广业余以及职业赛事。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是宝马集团在高尔夫上迈出的一个里程碑。首届赛事可以追溯到1989年,这场在宝马故乡慕尼黑举行的欧巡赛已经成为欧巡赛上最重要、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2006年BMW国际公开赛仅延长赛就吸引了15,000名观众观看。而整个一周有68,500名观众入场观赛。

  进入2007年,宝马在高尔夫世界的最大手笔莫过于与美巡赛联姻,成功推出BMW西部锦标赛。BMW西部锦标赛的前身是西部公开赛,早在1899年就在芝加哥举办了首届比赛,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在美国名人赛出现之前,BMW西部锦标赛曾被视为“四大满贯赛”的成员,地位极其尊崇。冠军名单上也不乏整个时代赫赫有名的球员,比如:拜伦-尼尔森、本-侯根、桑姆-史立德、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等。

  BMW西部锦标赛将作为联邦杯总决赛的第三场赛事,从2007年开始将在美国中西部的顶级球场轮流举行,每逢奇数年则重回芝加哥承办。

  美巡赛对2007赛程进行了重大调整,推出了以总决赛为核心的联邦杯。作为四场总决赛之一,BMW西部锦标赛的总奖金达到700万美元,联邦杯积分甚至超过了大满贯赛,是通往联邦杯总冠军的必经之路。联邦杯总冠军将获得1000万美元,为整个体育界单笔奖金之最。

  在与美巡赛合作之前,宝马在欧巡赛上早已确立了顶级赞助商的地位,不仅因为她赞助了BMW亚洲公开赛和BMW国际公开赛,还因为它赞助了在英国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作为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是欧巡赛自行主办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今年总奖金将达435万欧元(约合550万美元),世界排名积分为常规赛之首。不仅如此,宝马已经做出郑重承诺:将视欧巡赛奖金水平的浮动,适时提升这一赛事的奖金,始终保持这一赛事的显赫位置。

  2007年被美巡赛称为“高尔夫新时代”,恰巧在这一年,宝马也迎来了她的“高尔夫新时代”。除了赞助BMW西部锦标赛,宝马还将BMW国际公开赛从传统的8月底9月初的赛期改到了6月份举行。这样一个安排除了减少与美巡赛重大赛事的冲突之外,同时也将宝马的四场重要比赛连接成了一根完整的链条。

  4月,BMW亚洲公开赛在中国上海举行;5月,BMW欧洲锦标赛在英国伦敦举行;6月,BMW国际公开赛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而9月,BMW西部锦标赛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事实上,这几个月份恰恰是最适宜打高尔夫球的季节。

  除了冠名赞助,宝马还以其他形式支持高尔夫运动。迪拜沙漠精英赛、意大利公开赛、法国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荷兰公开赛、香港公开赛和巡回锦标赛等优质赛事都有宝马车的靓影,而莱德杯与皇家杯这两大团体对抗赛更是少不了世界豪华轿车品牌的支持。

  仅仅谈职业赛事对于宝马来说是不足够的,因为她的版图中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业余巡回赛:宝马杯国际高尔夫球赛。2006年,来自40多个国家超过10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这一赛事,今年估计将有50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总决赛将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新南威尔士俱乐部举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