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进洞助阵获领先 凯利传统高球赛超越埃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9:09  新浪体育
一杆进洞助阵获领先凯利传统高球赛超越埃尔斯
(杰瑞-凯利,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杰瑞-凯利能够清晰地记得他上一次取得美巡赛的情形。

  “那是在2002年。哦,时间太长了!”杰瑞-凯利当地时间星期六说。

  杰瑞-凯利距离结束五年冠军干旱或许只剩下18洞了。他上一次夺冠是在2002年西部公开赛上。而他今天打出的一杆进洞帮助他在当地时间星期六超越了一点点消失的埃尔斯。

  当杰瑞-凯利来到港市第四洞三杆洞的时候,他落后埃尔斯两杆。埃尔斯看上去仍是前两轮那个挥杆流畅的大易哥。可是杰瑞-凯利就在这一洞以一种惊人的方式追上了。他的四号铁击中果岭之后,向旗杆位置弹去,最终掉入了洞杯之中。

  “那就像一个小的飞镖。”埃尔斯形容说。

  杰瑞-凯利的一轮好球并没有因此结束。

  他在接下来的一洞轻敲小球入洞获得了一只小鸟,随后又多抓到了两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杆。在12洞,当杰瑞-凯利拿下8英尺的小鸟推之后,他领先整个阵容已经达到了3杆。

  杰瑞-凯利这一轮最终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总成绩为200杆(63-70-67),低于标准杆13杆。他领先罗相昱(Kevin Na,66杆)和埃尔斯一杆。埃尔斯在18洞拿下了35英尺小鸟长推,本轮打出71杆,平标准杆。

  刚刚获得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五名,取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前十名,杰瑞-凯利表示他从来没有在三轮结束之后领先过赛事(事实并非如此),而他准备将第三个美巡赛冠军增加进简历中。

  当然他要做的事情是连续第二天克制住世界排名第五位,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埃尔斯。“我很享受努力去做的这样一个过程。”杰瑞-凯利说,“这让我很高兴,这并不会让我退缩。”

  在奥古斯塔取得令人激动人心的胜利之后,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的斗志依然昂扬着。本轮打出66杆,扎克-约翰逊目前落后领先者4杆。扎克-约翰逊与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64杆)、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67杆)、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9杆)和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70杆)一同位于并列第五位,总成绩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波-维克利(Boo Weekley)本轮66杆,以202杆(67-69-66),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这一组2杆位于单独第四位。

  埃尔斯看上去已经做好准备,即将结束三年的美巡赛干旱,在2005年动完手术之后推出第一个高潮。前36洞,南非天王只吞下了一个柏忌。他两轮连续打出65杆,这让他只落后传统高球赛的赛事纪录一杆。

  可是星期六从一开始,埃尔斯就找不准方向了。在第一洞,他的球偏向了右边的树林,随后第二杆又敲中了一棵树。他的第三杆进入了沙坑中,最终在那一洞打出6杆,吃了一个双柏忌。在两洞之后,埃尔斯开始稳定下来,拿到一只小鸟之后,他领先杰瑞-凯利两杆。可是在这个时候,他就遭遇到杰瑞-凯利的一杆进洞。

  当杰瑞-凯利将那个球打入洞中之后,埃尔斯与杰瑞-凯利击掌庆祝。杰瑞-凯利自然是兴奋异常,他高高地举起双手庆祝。当杰瑞-凯利从洞杯里将球捡出来,看上去要扔给观众之时,他却突然停了下来,摇头说“NO。”此时,他的脸上泛起了光华照人的笑容。

  “不是太多次事情都按照计划而来。”杰瑞-凯利说,“可是这一次小球进洞就是我计划好的。”

  这是传统高球赛上出现的第12个一杆进洞。该比赛自从1969年就开始在港市

高尔夫林克斯举行。

  杰瑞-凯利的三杆优势在13洞和15洞吞下的两个柏忌中消失。但是当埃尔斯遭遇到更多树木的麻烦时,他就再次获得了领先。这一次埃尔斯出问题的地方是在16洞,当时他不得不在球道右边的一棵大树之后攻果岭。他的那一击,小球碰到了树枝,结果小球停在距离果岭还有50码的距离,随即导致了一只柏忌的出现。

  尽管与埃尔斯一样失望,但是杰瑞-凯利却知道情况或许会更糟糕。“我有一种感觉,我今天躲过了一颗子弹。”杰瑞-凯利说,“明天,我需要像埃尔斯那样去打比赛。如果我做到了,我或许有很好的夺冠机会。”

  天气预报显示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早上有恶劣的天气,很有可能有大的雷暴。传统高球赛的主办方因此将出发时间推迟到了11点,两组同时从第一洞和第十洞出发。估计明天的最高风速有可能达到40英里/小时。

  “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明天你一定要放开胆量才能打出好杆。”杰瑞-凯利说。

  扎克-约翰逊显示出他夺取了美国名人赛这一巨大胜利,以及连着三天的庆祝之后,他仍有希望争夺冠军。他今天打出了66杆,连续三天下来他每天都进步两杆。按照目前的这样一个局面,他有可能成为兰格1985年连夺美国名人赛和传统高球赛以来的第一个连胜“双冠王”。

  扎克-约翰逊自从夺取绿茄克以来,并没有太多时间练习。与之相反,他就进入大卫-莱特曼等电视节目之中,同时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见上了一面。因此扎克-约翰逊说是上一周的动力让他继续前进或许没有什么错误。“我仍旧能够感受到上一周的那种良好感觉。”扎克-约翰逊说。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