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列21位领衔中国军团 张连伟:要向泰国团队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7:26  新浪体育
并列21位领衔中国军团张连伟:要向泰国团队学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VOLVO中国公开赛结束第三轮。张连伟打出70杆(-1),以三轮总成绩215杆(76-69-70),高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21名,领衔中国军团。【浏览逐洞成绩】

  完成第二轮得知自己顺利晋级后,张连伟神情严峻。走进会所,落座后,看着时实成绩更新,张连伟问着有几名中国球员能晋级。当得知要比2005年的TCL精英赛还多时,张连伟放松了许多。

  “这是应该的。VOLVO中国公开赛1995年开始举办,每年都有许多中国球员参赛,名额也不少,是该有进步,包括在国内举办的其他亚洲、欧巡赛。给中国球员的名额那么多,只有一两个晋级,说不过去。”

  在张连伟、梁文冲之后,黄明杰等年轻的中国球员正在逐步成长,中高协在今年的亚巡赛中有5个推荐外卡名额,中国的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出国比赛。谈及球员出国比赛,张连伟不忘自己早年的艰辛。他希望现在走出去的球员能有更好的条件,少些自己当年的艰辛。他尤其提到了近几年进步迅速的泰国球员。

  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赛事指定酒店为上海世茂艾美酒店,8名泰国球员与一些中国球员住在离球场更近的太平洋酒店。这8名泰国球员出国比赛,更像一个团队,“他们有专人负责行程。从比赛报名到预定机票,再到落地后去球场试场、组委会报名,以及每天的住宿交通都有人帮忙。特别是每天的晚饭,选手间朋友间可以交流当天的比赛的心得,互相借鉴。”三天都与通差-贾第同组,张连伟看到了泰国朋友的优越。

  “泰国

高尔夫这几年发展很快,主要是他们有‘保姆’。这样球员们出国比赛省却不少精力。”张连伟早年出国比赛,辗转欧巡和亚巡,他深知一个人出门比赛的不易。“办签证、订机票、预定酒店这些事很花时间和精力。订不到机票,航班错了,都会影响下一场比赛。中国球员的外语水平普遍不行,航班落地,如何去球场、去酒店、去哪里吃中国菜,这些琐碎的小事,都很重要。”张连伟希望中国球员出去打亚巡,也希望能有专人负责这些事,处理比赛的日常事务。“球员们出点钱没关系,关键是有人来做这些事。中国球员都很苦,只能这样一步步闯出来。”

  张连伟认为中国球员的组织性再强些,拥有更多团队意识,大家不仅在心理上有集体感,有个依靠,在个人技术动作方面也是大有裨益。“有时球员自己的动作看不出来,需要旁人来看,帮忙提意见和纠正。”

  除了将球员组织在一起的“保姆”,张连伟认为营养师、理疗师、技术教练、心理辅导都相当重要,这些都是球员总体水平提高的必备因素。”他希望在良好环境中,年轻一代的中国球员成绩能取得更大进步。

沧海横流终显一哥本色 中国公开赛张连伟带病出线

中国公开赛黄明杰并列领先 梁文冲张连伟首轮76杆

全新亮相 张连伟再度瞄准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

中国公开赛设立“荣高棠奖” 程军张连伟首获殊荣

备战VOLVO中国公开赛 摄影师见证张连伟调整成效

  第三轮成绩 选手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 组图 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