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尔斯昔日雄风再现 传统高球赛第二轮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18  新浪体育
埃尔斯昔日雄风再现传统高球赛第二轮拔得头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大易哥”再一次令局面,哎,看起来十分容易。

  埃尔斯展现出令他赢得三个大满贯赛头衔的状态来,尽管这一状态过去两个赛季已经丧失了很多了。当地时间星期五,南非天王连续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3杆优势领先传统高球赛第二轮。

  “在这个水平上,我以前不是那么稳定。”埃尔斯说,“可是在这里我们仍有一瞥高超竞技水平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又重新回到这里了。”

  埃尔斯仍旧位于世界排名第五位,可是自从2005年膝盖进行手术以来,他一直处于挣扎状态。接近三年的时间他都没有赢得美巡赛了(自从2004年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以来就没有再在美巡赛上夺冠),上一周在美国名人赛上更是被淘汰出局,他更是遭遇了自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赛淘汰。

  现在,37岁的南非人再次回到他惯有的轻松风格中。

  埃尔斯说:“这一周,我努力按照我能打球的方式去打球。如果我要出现失误,我并不会觉得这是世界的尽头。”

  埃尔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多少失误。前两轮,他总共只吃了一个柏忌。他从相对艰难的后九洞开球,一开始捍卫住了自己的领地,接下来在前九洞大开杀戒,五个洞中抓到四只小鸟。

  在第九洞轻松推入最后一只小鸟之时,埃尔斯当时领先整个阵容5杆,只比赛事纪录少一杆。埃尔斯两轮的成绩为130杆(65-65),低于标准杆12杆。36洞赛事纪录由尼克劳斯于1975年创造,米克尔森曾在2002年战平过该纪录。

  当然埃尔斯是非常了解港市

高尔夫林克斯的,他知道这个球场凶猛起来又多么凶猛。八次参赛,埃尔斯六次杀入前十名,至少有两次看上去稳坐冠军。

  最大一次不慎出现在四年之前。埃尔斯带着两杆优势进入第70洞,可是在那一洞他却将球开到了界外,最终导致一个双柏忌的出现。而在最后两洞,南非人又接连吞下柏忌,结果连延长赛也没能进入。

  2000年,埃尔斯在12洞待打的情况下领先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5杆。接下来的比赛,他总共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结果他跌到了第三位。

  “的确,我以前在这里也拥有过夺冠的机会。”埃尔斯说,“正像我以前所说,你知道吗,那是过去的历史了。我只想努力控制当前的局面。”

  当前,埃尔斯就像以往那样平顺。那么,埃尔斯让自己的思绪游走于过星期天的晚上吗?在那一天晚上,嘉丽博格海湾(Calibogue Sound)的豪华艇队号角齐鸣,以庆祝港市的冠军诞生。

  “让我这样告诉你吧,想要打出四轮65杆是困难的。”埃尔斯挂着大大的一张笑脸说,“如果它要发生,就让它发生吧。”

  第一轮的领先者杰瑞-凯利遭遇到春季的感冒,前四洞他有两洞都出现了柏忌。后来,他战回了低于标准杆10杆。只可惜18洞吞下柏忌,他就以70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两轮成绩133杆(63-70),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埃尔斯两杆,位于单独第二位。

  “这一轮的75杆变成了70杆。”杰瑞-凯利说,“我猜想,我应该因此而感到满意。”

  弗雷德-方克(Fred Funk)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以134杆(67-67),低于标准杆8杆与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68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打出66杆,从并列第十位上升到了并列第五位。他与罗相昱(Kevin Na)的成绩一样,都是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波-维克利(Boo Weekley)以及卫冕冠军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扎克-约翰逊继续展开他的美国名人赛胜利之旅,而他再一次得到了港市观众的欢呼。扎克-约翰逊的竞技状态在这一轮也上升了,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他的总成绩为138杆(70-68),低于标准杆4杆,目前位于并列13位。

  扎克-约翰逊是自2000年维杰-辛格以来第一个参加传统高球赛的美国名人赛冠军。上一周的胜利绝不遥远。在该轮比赛结束之后,他获得了岳父冠军式的拥抱。他岳父上一周没有在奥古斯塔见证女婿赢得人生第一场大满贯赛。

  “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感到万分的恭维。”扎克-约翰逊说,“同时,我想经过一周感情的衰竭,重新回到绳子之内后,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这真的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

  这可能也是发生在埃尔斯身上最好的事情。他一直在努力恢复以前的顶级状态,与教练大卫-利百特一起锻炼技术,与心理教练范斯特波(Jos Vanstiphout)和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理顺心理上的障碍。当结果不是立竿见影的时候,埃尔斯差不多已经快疯狂了,他承认:“也许这干扰了他自己。”

  美国名人赛的冰消瓦解是最后的稻草。“没有进入你已经习惯的那一组非常困难。”埃尔斯说,“你只是跌到了你认为应该属于自己的那个水平之下。”

  到这个周末结束,埃尔斯或许能回到那个水平之上。

  传统高球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1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福瑞克在打出73杆之后,以一杆之差没能进入决赛。而传统高球赛五冠王拉夫三世在星期五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情况下,连续12次晋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