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媒体报道天一小学球队 法新社断章取义出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内媒体报道天一小学球队 法新社及时做出评论

  法新社评论:中国小学寻找自己的“老虎-伍兹”

  北京一所公立小学成为了中国第一座开设高尔夫课程的学校。而高尔夫在目前 的中国还处在不被理解的境况。

  据《京华时报》报道,中关村第三小学与当地一家高尔夫俱乐部配合,把高尔夫引入了学生选修课,这些学生每学期要额外交纳3000元(388美元)费用。根据官方发布的收入最新统计数据,这笔钱相当于北京城镇居民年均收入的十分之一。

  报道称,本学期学校将向三年级学生开设

高尔夫必修课程。主要讲授高尔夫历史、高尔夫的文化和礼仪,让学生理解高尔夫,并且不额外收费,只是作为常规课程。校长王翠娟承认所知道的高尔夫是“一项贵族运动”,但是课程会帮助“培养学生礼仪、陶冶情操。”

  “我们现在所做的都是为了孩子们好,”王校长认为高尔夫是让整天围着书桌的中国学生接触大自然的机会。报纸还描述了中关村三小校受到富人们追捧的情景。每天早上,学校周边一片拥堵,开着名牌车的家长们送他们的孩子上学。

  在亚洲,高尔夫是社会有权和有钱人的运动,许多时候商业交易往往是在球道 或果岭上决定的,就像在会议室一样。

  不久前,高尔夫进大学在中国引起了猛烈批判,因为这项运动花费昂贵已经超 出了这个国家绝大部分人的承受范围。汹涌的球场建设风潮也引起了土地使用的争 论,失地居民也提出了强烈抗议。

  天一高尔夫俱乐部执行董事毕剑萍将负责该课程,她说这将是纠正对这项运动 错误理解的一个机会,“现在,我们把球杆放到孩子手里,他们将会成为中国高尔 夫未来的希望。”毕剑萍说到。

  (笑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