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冲击业巡第二冠 洪健尧5杆领先博鳌乡村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中午,洪健尧结束了在业巡赛-博鳌乡村站次轮的比赛。交完记分卡后,他和教练郭博杰走到练习果岭,开始练推杆。“基本上每次比赛后,我们都要先练10分钟推杆,”郭教练介绍说,“因为这个时候他状态最好,把比赛中的一些失误拿出来再改一下,很容易加深记忆。”

  本轮,年仅14岁的洪健尧打出71杆,这是比赛两天来选手们的最好成绩。对这个成绩,他和教练都表示很满意,“打完练习轮后,我和教练都觉得球场很难,所以每次打出三四个高标准杆是正常的,”洪健尧说,“今天雨小风小,难度没有昨天那么高,成绩也会好很多。”

  洪健尧今天在前6洞抓到三只小鸟,第7洞吞下柏忌后,以34杆完成前半段比赛。后9洞,他吞下1个柏忌,1个双柏忌,以一个低标准杆完成比赛。“第15洞,那个沙坑杆,他处理的不好,”郭教练说,那一洞洪健尧1号木开球没开好,进了右边的沙坑里,剩下了125码的距离,他想拿9号铁打出来,结果下了水。“在一些细节上,健尧处理得还不是很好,有待提高。”不过,洪健尧这两天的表现着实不错,首轮的76杆,也是当天全场的最好成绩之一。

  出生于1992年的洪健尧,从9岁开始学球。“当时我爸要跟客户应酬,需要学打球,经常会去练习场,有时候也会带我去,我慢慢打有了兴趣,就开始好好练球了,”他回忆着,两年前他开始跟郭博杰教练学球,每年他还会去美国圣地亚哥一两次,打球学英文。在台湾,洪健尧在同龄人中也属于佼佼者。

  “以后有机会的话,我想做职业球员,”洪健尧说,现在的洪健尧还是个初三学生,他只有周六、周日练球。面对五月即将到来的中考,洪健尧还将以学业为重。所以他下站的业巡赛有可能将不会参加。

  现在,洪健尧以5杆优势领先男子组比赛,明天他将朝着第二个业巡冠军发起冲击。“我没有想那么多,不会太在意名次。打球还是跟自己比较吧,”洪健尧说。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