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大巡礼(上) 伍兹斯科特名人赛风头正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奥古斯塔即将举行第71届美国名人赛,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在赛事之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各位明星当前的情况。

  (1) 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

  年龄:31岁

  生日:1975年12月30日

  世界排名:第一位

  美国名人赛参赛次数:12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1997年、2001年、2002年和2005年夺冠

  作为尼克劳斯以来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老虎伍兹已经重新找回了他在1999年到2000年红得发紫的劲爆状态。去年赢得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已经达到了12个。目前仅有尼克劳斯(18个)还领先老虎伍兹。

  过去三年来,老虎伍兹在教练汉克-哈尼的协助下对他的挥杆姿势进行了重大调整。这也是他1996年转职业以来第二次调整挥杆。他的挥杆调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次挥杆调整为他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具体体现在2006年到2007年之间就是他连续赢得了七场美巡赛,直到二月份WGC-世界比洞赛第三轮被击败才正式宣告终止。一周之前,老虎伍兹在多拉赢得了WGC-CA锦标赛,这是他赢得的第56个美巡赛冠军。

  去年在美国名人赛获得并列第三名之后,老虎伍兹总共休息了九周。这么长的一段休假主要是因为他父亲厄尔在五月份去世。当老虎伍兹重新出山参加美国公开赛时,他的状态明显不济。两轮打出76杆,老虎伍兹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遭遇到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可是皇家

利物浦取胜,老虎伍兹就一扫晦气,为美巡赛七连胜开了一个好头。

  1997年,21岁的老虎伍兹以12杆优势在奥古斯塔夺取第一个大满贯赛之后,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01年美国名人赛是他的又一个里程碑。他以两杆优势战胜大卫-杜瓦尔之后,同时包揽了四大满贯赛奖杯。2002年卫冕成功拿到第三件绿茄克,老虎伍兹2005年在延长赛中击败迪玛科赢得了第四件绿茄克,与阿诺-帕尔默战成平手,仅次于尼克劳斯的六个头衔。

  (2) 福瑞克

福瑞克

  世界排名:第二位

  年龄:36岁

  生日:1970年5月12日

  美国名人赛参赛数:10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1998年和2003年第四名

  2003年美国公开赛,福瑞克抵挡住澳大利亚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的进攻,以3杆优势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最后一轮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福瑞克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平了赛事纪录。

  福瑞克是美巡赛发球最直的球员,他在美国名人赛的表现总体来说十分稳定。10次参赛,美国人仅一次被淘汰,其中五次杀入前20名。对大满贯赛的恶斗经验丰富,福瑞克抵达奥古斯塔的时候应该充满了自信,因为今年七场美巡赛,他三次进入了前十名。

  2004年由于手腕做手术,从元月下旬开始一直休假,直到六月才出山。那一年福瑞克没有夺取一个冠军,这还是1997年以来的第一次。2005年,福瑞克重新返回顶级球员的行列,赢得了第十场美巡赛:西部公开赛。赛季结束时,他总共拿到十个前十名,奖金榜名列第四位。

  去年,福瑞克的战绩提升了很多。五月份,他在延长赛中击败伊梅尔曼赢得了第11场美巡赛:美联银行锦标赛,而九月份他又以一杆优势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当赛季结束的时候,他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仅次于老虎伍兹,总奖金7,213,316美元。去年,福瑞克差一点在翼脚夺取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头衔,最终他败给奥格维获得并列第二名。而七月份在英国公开赛上,他则获得了单独第四名。

  虽然挥杆姿势一反常态,福瑞克目前就是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上停留了很久。

  (3)亚当-斯科特

亚当-斯科特

  世界排名:第三位

  年龄:26岁

  生日:1980年7月16日

  美国名人赛参赛数:5次

  美国名人赛最高名次:2002年并列第九名

  寄予众多期望、被认为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2004年赢得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场比赛:球员锦标赛。该比赛总是被业内人士当作“第五大赛”。自此之后,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始终排在前十位以内。

  去年赛季末赢得巡回锦标赛之后,亚当-斯科特在年终的世界排名为第四位。而星期天刚刚赢得休斯顿公开赛,他的世界排名又重新回到了2007年年初时的第三位。这也是澳大利亚人迄今为至最高的世界排名。

  亚当-斯科特2007年在美巡赛上的表现也有异常。卡帕鲁亚最后一日发起进攻,亚当-斯科特最终以两杆劣势败给维杰-辛格,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可是这之后的几场比赛他都没有打入前30位。休息了将近一个月之后,他来到多拉参赛,结果在WGC-CA锦标赛上仅仅获得了并列61名,最后一轮甚至打出80杆,高于标准杆8杆。然而这个星期日他就实现逆转,周末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竞赛球场打出65-66,他最终打败卫冕冠军艾波比赢得了第六个冠军(注释其中一个为非正式冠军)。

  在2000年转为职业选手之前,斯科特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业余球员。以职业身份参加第八场赛事,他在德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从而获得了2001年欧巡赛参赛卡。到今天,澳大利亚人已经赢得了五个欧巡赛冠军,而最近一个欧巡赛头衔是在去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取得的。斯科特去年也赢得了亚巡赛之新加坡公开赛,那是亚巡赛的旗舰赛。一开始,斯科特师从父亲菲尔,现在他则拜在著名教练布奇-哈蒙门下。布奇-哈蒙曾经指导过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