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秒是等待最长时间 悬停在球洞边的球处理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3  信息时报

  教练解答

  Q:什么是差点?

  A:差点是目前国际上统一沿用的对业余球员的能力证明,它相当于一个球员的身份证。一个科学的差点系统所计算出来的差点成绩,不仅能反映出球员的真正水平,而且能保证业余比赛的公平性与规范性。使用USGA差点系统并建立个人USGA差点指数的前提条件是:球员无论在哪里打球,都尽量在每场球的每一洞打出最好成绩,并把打球成绩连同相应的USGA球场评定值一同提交到系统,从而建立个人的成绩记录。

  USGA差点指数是一个带有一位小数的数字(例如:9.2),它是从所提交的一定次数的有效打球成绩中选择出若干个最好的成绩计算得出的(理想的计算方法是从最近的20次成绩的差点微分中选择10个最低的),因此它可以反映出该球员当前的潜在打球能力。差点指数建立过程中将忽略一些与球员潜在打球水平不符的偏高成绩,并保持连续性。

  Q:球在球洞区该怎么打?

  A:“球洞区”(putting green)在

高尔夫运动初期并不是一条专门术语。然而,green这个词是指球场的全部区域,通常是一片放牧草场或者公共草地,那时的发球区、球道、球洞区或者长草区之间是没有区别的。

  悬停在球洞边的球,对于规则制订者来说往往是一件难以对付的情况。球员是不得挪动正在移动着的球的,但是允许他有多长的时间来等待他所认定的球落入洞内呢?以往出现了许多球员等待的时间超过了1分钟的事例,因此在1964年规则作了相应的修改,即允许在几秒钟之内决定此球是否处于静止状态。

  但是,这样的规定是含糊不清的,所以在1984年,便改为10秒钟之内。在1985年美国公开赛上,Denis Watson在球洞边耗费了35秒钟来等待小白球落入洞内,因而被给予两杆的处罚。此后,1988年才制订了相应的现行规定。现在,如果球在10秒钟之后落入洞内,他应在该洞的分数上加上一杆罚杆。规则不鼓励时间过长地等待,因为无论那种办法,这名球员的杆数记分将是同样的,然而如果他超时限地等待,将依据规则6-7(不正当延误;延缓打球),给予两杆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