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佳丽春日挥杆 南昌“时尚丽人”高球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02  大江网
李怡君获高尔夫球比赛第一名

教练帮佳丽矫正击球姿势

在高尔夫球场上,佳丽用力挥杆 记者王辰/摄

  本报南昌讯 记者单丹报道:3月31日,由本报主办、纽约·纽约时尚婚纱摄影鼎力支持的南昌“时尚丽人”大赛的入围选手,来到铭雅欧洲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练习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高尔夫球比赛。众佳丽换上充满活力的运动服饰,在艳阳下、草地上尽情散发着清新、健康的气息。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佳丽们相互辉映,美不胜收。这是本届时尚大赛为入围选手们设置的最后一关,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李怡君获得了高尔夫球比赛的第一名。

  教练最辛苦

  3月31日9时,入围选手来到铭雅欧洲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练习场。由于所有的选手都没有经过高尔夫球的培训,大部分是第一次打高尔夫,从握杆的角度到身体的姿势都要从头学起,这可忙坏了球场的几名教练。

  在教完基本的握杆和击打姿势之后,各位佳丽一字排开,各自在打位上寻找感觉。小小的高尔夫球难倒了女孩们:有的选手使尽全身力气挥动球杆,可是打不着球;有的选手好不容易打着了球,位置不好,把球给打歪了;还有的选手居然把球打成“暗器”,一挥杆,球没能按事先想的那样飞向大草坪,而是反方向飞回练习场“攻击”人群,吓得站在一旁观看的工作人员抱头跑开。佳丽们求助教练的声音此起彼伏,教练们则分身乏术,奔向各个打位教女孩们正确姿势,几轮下来,口干舌燥。

  不比远,只比准

  在练习了两个小时之后,教练宣布高尔夫球比赛正式开始。考虑到女孩们的力气比较小,这次高尔夫球比赛不比哪位佳丽打得远,而是比准,即在距离打位的40米处草坪,用白线围一个大圈,每个女孩5个球,谁打进圈里的球最多谁就获胜。

  在比赛前,看女孩们练习的情况并不理想,但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大多都能超水平发挥。17号选手李怡君以五球进三球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将一双价值千元的高尔夫球鞋收入囊中。不过,第二名的诞生就有些波折。因为有七位选手的成绩都是五球进两球,所以教练临时决定让这七位选手进行加赛。最后,13号选手罗晋和12号选手孙桦并列第二名,获得的奖品是高尔夫球包。8号葛思斯、11号邓丹和16号叶菁并列第三名,各获得一件高尔夫球衣。

  选手罗晋对打高尔夫球大感兴趣,她对记者表示,打高尔夫球挺好玩的,以后只要有空,她都会来练练。

  比赛结果即将出炉

  在高尔夫球比赛结束之后,时尚丽人大赛的所有关卡都结束了,现在只等待外景拍摄像片的评委打分结果出炉。届时,攀岩、高尔夫球比赛及外景拍摄像片的三项总分相加,总分最高者即为大赛冠军,也就是时尚轿车的得主。

  花絮

  师徒PK

  罗晋、刘素芳和李怡君三人都来自江西服装学院,身高都有175厘米。刘素芳和李怡君是同班同学,还是河南同乡,而罗晋除了教服装表演课程之外,还是她们的班主任。罗晋表示,刘素芳和李怡君是她的学生里面比较优秀的,所以一起来参赛。

  这次三人一起入围,为最终的冠军而努力,一场激烈的“师徒大战”已经展开。是老师胜,还是学生赢呢?对此,李怡君和刘素芳表示,没想过夺冠的事,只希望通过比赛增加一些表演经验。而罗晋认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生胜过老师也是常事。这次师徒三人的成绩挺好,刘素芳是攀岩比赛的冠军,李怡君和罗晋则是高尔夫球比赛的前两名。

  电话干扰

  来自江西师大音乐系的4号选手尹晖颇具运动细胞。她在攀岩比赛中夺得第二名,学习高尔夫球也很快上手,打得像模像样。在比赛中,她打进两个球进入第二轮PK。可是接下来,在她挥起球杆准备击球时,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也许正是这叮叮当当的音乐声影响了她的发挥,成绩不佳。落败之后的她气鼓鼓地接通电话,冲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都怪你,关键时候打什么电话呀,害我没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我为鞋狂
本月新品
Air Jordan 11
VC 2 高达版
同城约战
同城约战 等你挑战
CHBL高中联赛开战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