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巡赛冠军争夺激烈 今年阵容扩大有望增两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7:24  新浪体育
中国业巡赛冠军争夺激烈今年阵容扩大有望增两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博鳌乡村站将在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球场开杆。15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将展开冠军争夺战。这次,参赛的男子球员达到117位,女子球员有39位。经过两轮36洞比赛后,男子组的前45名(含并列)、女子组前15名(含并列)将获得晋级,且第一轮比赛男子选手超过90杆、女子选手超过95杆,将被淘汰。

  本次赛事阵容强大,业巡赛场上的名将系数到来。2006年度业巡赛的总冠军霍伟、江喜娟、2006年中信地产站冠军肖瑟、2007年开山之战的冠军洪健尧、黄美好以及17岁的美少女选手徐乐等都如约而至,他们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今年1月初的南海桃园站比赛上,黄美好最后一轮靠稳取胜,前9洞一路打帕,到15洞时有了5杆领先36洞领先者江喜娟,并最终反超,拿到她首个业巡赛冠军。中国台北小将洪健尧也是在同一个赛场,捧起了他业巡首冠。他对第二次来内地参赛就能夺冠非常开心。这次重回业巡赛场,两位选手均抱有很大希望,希望能持续好的状态,继续登顶。

  黄美好面临的最大敌手应该是江喜娟,后者刚刚代表国家队出战皇后杯归来。作为2006年度中信地产站女子组冠军,2006年业巡赛的年度总冠军,江喜娟的目标同样是夺冠。另外,徐乐也是需要重视的选手。现在就读于北京汇佳高中的徐乐,在青少年时期夺得多个全国冠军,她的学校里就有练习场,平时上课之余她经常会练球,实力保持得比较好。

  男子方面,去年升入北京

化工大学的肖瑟,对本次比赛寄予厚望。他在去年北京大兴京城球场举行的业巡赛收官站,以222杆夺冠。

  当然,想夺冠一定要征服博鳌乡村球场。这个球场位于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交汇处的沙坡岛,是全亚洲都罕有的全岛型林克斯风格球场。球场外延就是大海和沙沙滩,阵阵海风袭来,球的方向极为不容易掌控,挑战性极强。还有球道两边林立浓密的橡树林,球一进去,就很难找到。

  这是博鳌乡村球场第三次承办业巡赛。在2001年,廖贵明以231杆(71-83-77)、李维以228杆(71-81-76 杆)分别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2004年,它第二次承办业巡赛,张铁良以227杆(77-72-78)、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仍由李维(231杆,80-75-76)夺冠。

  转瞬间,业巡赛已经走过7年光阴。“七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正是由于各界的支持才把业巡赛继续做了下来,”陈朝行饱含感情地说,他表示今年有可能将业巡赛增加到八站,“我们原定业巡赛是一年六站,这样刚好是两个月一站比赛,而且行程早早地就安排出来,大家准备的时间充裕。但现在业巡赛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容纳的选手不是很多,每站比赛最多144位选手,很多时候都会报名人数远远超出。所以,我们也在考虑再增加两站比赛,但这个还需要与中高协协商,所以还没完全定下来。”陈总继续说。

  这对广大的业余选手来说,真是一个喜讯。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