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公开赛诺润领先 马丁力争第一个业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9:05  新浪体育
葡萄牙公开赛诺润领先马丁力争第一个业余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选手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Pablo Martin- Benavides)第二次争取成为欧巡赛第一个业余选手冠军。星期六,他在大风的天气下,于海洋度假村第八球场后九洞打出29杆,成为了葡萄牙公开赛会馆领先者。

  今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三轮的成绩为209杆(73-70-66),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与英格兰选手克拉姆-斯多姆(Graeme Storm)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领先位置被瑞典选手亚力克斯-诺润(Alex Noren)争取到手。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7杆(71-68-68),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赛事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的选手是第二轮的单独领先者罗斯-迈克格凡(Ross McGowan)。他在今天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日本选手手岛多一(Taichi Teshima)本轮打出70杆,以210杆(71-69-70),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单独第五位。

  四年前,当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还在读书,只有17岁的时候,他在2003年西班牙公开赛上大发神威,三轮过后处于领先位置,只可惜最后一轮出现了崩溃,最终只获得了并列第20名。现在20岁,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目前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学习,计划今年稍晚时候转为职业选手。上一个赛季,西班牙人在美国排名第一。

  当然西班牙年轻人首先想要的是创造纪录。大卫-希汉(David Sheehan)1962年曾在皇家都柏林(Royal Dublin)赢得过一场比赛,那个时候巡回赛还由英国职业

高尔夫协会(British PGA)运作着。十年之后,欧巡赛才成立。因为那一次的夺冠纪录并不进入欧巡赛的记录本中。

  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的胜利将是历史性,而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机会,特别是在2003年曾经有过这样一段经历之后。

  “2003年,我仍旧要接受考试,因此我打比赛的时候都带着书本。”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对记者说,“能够再次进入这样一个位置真是太神奇了。那一次我的确错过了机会,可是我从那一次经历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我现在感觉很好,希望自从西班牙公开赛以来,我成熟了。”

  来自马拉加的业余球员经常寻求前辈希门尼斯的意见,希门尼斯名下已经赢得了多场欧巡赛,而他们俩人正好来自同一个地方另外,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也同另外一个西班牙前辈讨论过自己的人生规划,尽管那位选手大不了他多少。那个前辈就是加西亚。

  真的有一些巧合,亚力克斯-诺润也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而他在周日最有可能夺冠。另外处于第二位的罗斯-迈克格凡也获得了美国大学奖学金的恩惠。罗斯-迈克格凡就读于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亚力克斯-诺润现在期待着最后一轮的决战,提升他对抗西班牙选手帕布罗-马丁-本纳维德斯的战绩。

  “我与帕布罗打了一年的时间。”瑞典人说,“我们仍旧是好朋友--我们本周早些时候还一起共进了晚餐。当上个月我回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去见他,因此他是我真正要好的朋友。在大学时代,他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打败过我。可是那一年,他在该国是最优秀的球手。

  “我们曾经想过今天晚上一起吃饭的,但是他吃得很晚,他是西班牙人,而我需要休息。”

  其实明天的争夺绝不是几个年轻人的战事,总共有十位选手在五杆范围之内,而他们都有希望竞争冠军,这中间包括一些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比如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前BMW锦标赛冠军安德鲁-奥德柯恩(Andrew Oldcorn)以及一些有夺冠经验的选手: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和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等。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