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7年前夺冠情景银屏再现 帕尔默重温1960年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诺德-帕尔默几乎不敢相信:他可以通过彩色电视,再次看到自己夺取1960年美国名人赛的实况,重温当年的荣耀记忆。夺冠视频>>

  那年,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帕尔默最后两洞连捉小鸟,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项大满贯头尔衔。帕尔默的胜利通过电视的传播广为人知。

  47年之后,得益于科技的神奇魔力,高尔夫球迷们有眼福了。他们可以在下周的名人赛决赛轮之前,先就1960年的美国名人赛一睹为快,感受当时比赛的热烈气氛。

  一项体育赛事原始黑白拍摄,重播彩色效果,在电视历史上,这是第一次。4月8日,CBS体育将会贡献一个小时的实况节目。

  这个计划的构想者是CBS掌门人吉姆-南兹(Jim Nantz)。他同时为该项目提供了强大的经费支持。吉姆·南兹雇请了圣地亚哥公司的传记电影部,他们在影像修复及影像彩色化方面位在于行业领先地位。经过该团队10,000个工时的努力,总共修复了60,000帧画面。实况影像特地保留了当年比赛的现场声,这样1960年美国名人赛的电视广播的翻版就在彩色特效的修饰下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七项大满贯赛得主帕尔默在今年二月第一次看了成片,感触很深:“我从没想到,还有机会看到这个。”这位77岁的美国人在洛杉矶对记者们说到,“在比赛中我总是很紧张,我一直担心这次我能不能赢。”帕尔默微笑得补充到。

  1960年的美国名人赛就像颗种子。不仅因为它在

高尔夫的历史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让这项运动得到广泛传播,更重要的是,1960年的美国名人赛开启了一扇窗口,通往未来,也通往过去。

  伟大球员本-霍根当时47岁,影像纪录了他在第18洞发球台上的流畅挥杆,以及决赛轮当天与他同组的稍显圆胖的20岁业余选手——杰克-尼克劳斯。

  透过镜头,甚至能瞥见名人赛创建者博比-琼斯主持颁奖典礼的情景。

  当然,不管怎么说,最热烈的还是来自受到球迷追捧的帕尔默。他走向每个发球台时,走向每座果岭时,手里都衔着雪茄并与比利?加士柏愉快得交谈着。

  在今天看来,这部影像引起人们兴趣的应该是:在3杆的第16洞,果岭上,帕尔默面对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他选择将旗杆留在洞中,进行推杆。当时,他总成绩低标准杆4杆,落后领先者美国选手肯-温图利(Ken Venturi)1杆。“我想在那种情况下占有优势,”帕尔默回忆到,“在那年名人赛中,球员被允许将旗杆留在洞中推杆”那年的美国名人赛后之后,这项规则很快就改了,球员在果岭推杆时,必须要把旗杆拿走。

  一位自信的推杆者很少会留下什么遗憾。帕尔默知道在最后的三个洞中必须捕到两只小鸟才能战胜温图利。他稳稳得将球推出,“旗杆在右上方,我的球正中旗杆中心,弹了回来。”帕尔默说到,“那一刻,我知道我需要一只小鸟来追平肯尼。但是,情况却是相当令人沮丧。我必须抛却那些消极情绪。继续完成一个两、三英寸的推杆。”

  16洞以标准杆结束后,帕尔默仍然落后温图利1杆。在4杆的第17洞,他送球上果岭后,球停在旗洞附近15英尺的位置。帕尔默再次创造了小鸟球机会。“当我将球推出时,我就知道,那是一记漂亮的推杆。”帕尔默陷入回忆,“看着球从右侧滚向洞口,缓缓的,直到落入洞中,小鸟球到手。我知道,我有机会了。如果第18洞我打出标准杆,那也是并列首位。”

  影像中的另一高潮是最后一洞的四英尺推杆。帕尔默和加士柏在球道愉快聊天的画面很快被观众的欢呼声取代。CBS广播员吉姆-麦肯(Jim McKay)的现场解说也被保留在了2007年版的实况中,重现了他饱满的情绪。“阿诺德-帕尔默又回来了,他有机会获得胜利。”传出的是吉姆-麦肯沙哑的声音,“在第17洞,帕尔默以一只小鸟来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现在,他要获得最终胜利。他要面对是一个四英尺的推杆,几乎与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刚才的情况一样。芬斯特沃德的球错过了洞口。对帕尔默来说,不能失败。”“……看那推杆……阿诺德-帕尔默是1960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