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斯顿公开赛第一轮66杆 艾波比等三人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8  新浪体育
休斯顿公开赛第一轮66杆艾波比等三人并列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艾波比重新回到休斯顿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打出一年前一样的杆数,该杆数去年送给他一个六杆的胜利。

  这一次,艾波比对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可没有那么开心,因为他知道自己打得并不如去年那么好。

  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和新人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也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艾波比分享总奖金550万美元的休斯顿公开赛并列领先。就像艾波比一样,他们也是上午开球出去的。那个时候,大风还没有起来,还没有对红石7,457码的竞赛球场造成太大的困扰。

  “球场等着你去征服。”艾波比说,“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这不是一个艰难的球场。”

  德克萨斯人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凯尔-里菲尔斯(Kyle Reifers)、马特-亨德克斯(Matt Hendrix)和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位于一个六人的大组中,他们在第一轮都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下午出发的选手中,鲍勃-埃斯特斯的杆数为最低。

  自从去年的休斯顿公开赛以来,艾波比一直没有沾到冠军的边。2007年参赛七场,他仅仅只有一次进入前30位,那还是在他连续赢得了三次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上。一清早,

澳大利亚人在开始的四洞里射下三只小鸟,那个时候很平静,球场十分脆弱,任人攻击。

  “那真的为全天制订了基调。”艾波比说。

  在后九洞,艾波比又增加了三只小鸟,不过他就表示这一轮比他记分卡显示出来的数字难多了。14条球道,他有7条没有上。在第四洞五杆洞,澳大利亚人开球进入沙坑,导致一个柏忌出现。

  可是艾波比仍旧轻松地破了今年第一个70杆。尽管他宣称自己的状态只能打一个“C”,他的实际杆数仍是相当漂亮的。

  “我并不担心每个星期都努力去打出一个好杆数,以争取胜利。”艾波比说,“我更担心打得糟糕,

高尔夫却还不错。这也许就是今天的情况。情况可不是那么正常,可是杆数就很好。”

  贾斯丁-雷奥纳德居住在达拉斯,自从去年十月份以来打出了第一个六字头。他认为今天是2005年以来最好的一轮。

  1997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去年在奖金榜上名列109位,自从去年2月份以来他没有拿到一个前十名。

  今年开年六场比赛,贾斯丁-雷奥纳德全部被淘汰,他最终失去了耐心。他炒掉了挥杆教练哈蒙以及球童布伦特-艾文森(Brent Everson),与他的第一个教练兰迪-史密斯(Randy Smith)重新汇合。

  当贾斯丁-雷奥纳德与前教练合作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前景发生了改观。

  “也许只有10%关乎挥杆的事情,而90%关乎周遭的环境。”贾斯丁-雷奥纳德说,“当你做出改变之时,更容易回到你知道的地方去,因为那是你所熟悉的东西。我认为那萌发了自信。”

  贾斯丁-雷奥纳德同时开始去见心理教练,努力回到1996年到2005年的心理状态中去。那个时候他赢得了10场美巡赛。

  两个星期前在丸丘,贾斯丁-雷奥纳德在儿时教练与新球童布莱恩-史密斯(Brian Smith,与教练并没有血缘关系)的陪同下,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获得了并列75名。那不算一个出色的战绩,可是贾斯丁-雷奥纳德就认为是一个进步。

  过去两周,贾斯丁-雷奥纳德一直在达拉斯与教练一起练球。当他来到休斯顿的时候,数个月以来他第一次对自己的技术感到满意。

  “过去十天下了那么大的工夫,我期待能打出好成绩。”贾斯丁-雷奥纳德说,“这次节奏的更改非常好。”

  贾斯丁-雷奥纳德在第二洞果岭后边切球入洞开启了他的这一轮。随后的一洞,他拿下了10英尺推杆,而在第七洞、第12洞和第13洞他又增添了小鸟。

  “在这一轮的基础上,我可以再构筑更好的成绩。”贾斯丁-雷奥纳德说,“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翻越过了这道门槛,但是我今天更为接近了。”

  凯文-萨瑟兰德一向在休斯顿打得不错,1997年在延长赛中败给菲尔-布莱克玛尔(Phil Blackmar),自从2000年以来他三次进入前20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在这里成功的时候不少。”凯文-萨瑟兰德说,“有时候不要去深究原因或许更好。”

  同凯文-萨瑟兰德一样,约翰逊-瓦格纳在第一轮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可是这里就有惊险时刻。约翰逊-瓦格纳脱了鞋和袜子,卷起裤腿去挽救18洞的标准杆。在那一洞,他攻果岭的一杆一点点滚到了水塘边缘处。站在及踝的水中,约翰逊-瓦格纳第三杆将球劈到了6英尺处。他把鞋子穿上,然后拿下那一推。不过当时的球迷都嘲讽他:“你的腿是那么白,还是把鞋子穿上,任鞋子弄湿吧。”约翰逊-瓦格纳就回答说:“那太丑了!”

  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