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比斯科赛呈三强鼎立 奥查娅优势胜过索姐韦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09  新浪体育
纳比斯科赛呈三强鼎立奥查娅优势胜过索姐韦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着眼捧杯首个大满贯的奥查娅本周来到了加州。这位年轻的墨西哥球员期待能如愿而归。去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她无限接近过大满贯的胜利。在以62杆开局后,奥查娅平了LPGA的纪录;到周日她打得也不错,只是被韦伯第18洞不可思议的老鹰逼入了延长赛,并最终失利。

  “我不喜欢失去的感觉,尤其是在我打出了特别棒的首轮之后,”奥查娅说。

  但LPGA的赛场永远鼓励球员积极拼抢,科切拉谷地(Coachella Valley)亦是如此。就像五个月前,奥查娅在大角羊球场(Bighorn Golf Club)拿下那个意义深远的胜利。当时是三星世锦赛,她落后索伦斯坦三杆进入决赛,最终反超夺冠,阻止了索伦斯坦即将到手的六连冠。奥查娅决赛轮打出65杆,后来居上,以两杆优势获得胜利。

  这个冠军确立了奥查娅在2006年的霸主地位,提早将年度最佳球员奖项收入囊中,并确保了奖金榜榜首的地位。此前的五年,这一切都属于索伦斯坦。同时,这次胜利令奥查娅对自己实力再次肯定,鼓起更大的信心朝“世界第一”的王座发起冲击。

  现在,来到使命丘的奥查娅,渴望拿下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冠军。2006年,她拿到了6个冠军,但没有大满贯。上周,她在凤凰拿到了萨费维国际赛的胜利。那时她一度曾落后两杆,但最后五个洞抓到四只小鸟,最终奠定胜局。

  “我想说奥查娅打得非常,非常好,”索伦斯坦说,“当然,我在关注LPGA的奖金榜。直到现在,她打得真是好极了,我不吃惊我们俩之间的积分差会越来越小。”最新一期奖金榜单上,奥查娅名列第一。

  来到LPGA已经五年的奥查娅,有10个巡回赛冠军在手,但25岁的她没有拿过大满贯。她第一个机会是在两年前的樱桃山,2005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最后一轮,奥查娅开球比较早,完成71洞后,她打出高标准杆3杆,这是当天可以赢比赛的杆数。但接下来她在第72洞打出了一个大的左曲球下水,吞下了四柏忌,与冠军失之交臂。 “我认真打了71个洞,可最终败在了第72洞,”功败垂成的苦果,奥查娅难以下咽。

  然后就是去年。奥查娅首轮打出62杆,三轮后领先3杆进入决赛,但接下来她被从116码处切入老鹰的韦伯追平。

  到了延长赛,奥查娅在第1个洞打帕,韦伯抓鸟,胜负立见分晓。“我在最后一组出发,有很大的压力,”奥查娅说,“尤其是跟魏圣美同组,她又打得那么好,很多人在为她鼓掌欢呼。一切都很突然,凯莉(韦伯)竟然抓到老鹰。太多的事情,你无法控制!”

  奥查娅对她的过去有太多遗憾。但或许正是这些挫折在磨砺着奥查娅,“是它们让我成长为一个优秀选手,”她说,“我知道了如何在压力下,保持领先,控制那些突涌上来的各种情绪。是它们,让我在2006年成了一个常拿冠军的选手。”

  大满贯意味着什么?如果奥查娅夺冠,那就是

墨西哥的盛宴。当然,大满贯上她遇到的对手也很多。纳比斯科每年都会在同一个球场里举行,101位选手的参赛阵容是LPGA大满贯里最精炼的。这次,参赛名单里没有魏圣美,她还没从手腕伤势中恢复过来。但卫冕冠军韦伯回来了,她去年在纳比斯科赢了奥查娅,但在LPGA锦标赛的延长赛输给了朴世莉。最终,2006年,她以四个胜利,排在奖金榜的第2位。

  带着7个大满贯重回福地的韦伯,相信奥查娅不久之后将拿下她的第一场大赛冠军。“去年的第一轮比赛,她打了62杆!十个低标准杆!这是多么伟大的成绩,”韦伯说,“我想奥查娅现在已经成熟了,尤其是在经过2006年一年之后。她知道怎么去控制比赛,怎么保持领先,最后赢得冠军。去年在三星,她还反超打败了索伦斯坦!”

  仍然盘踞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的索伦斯坦也回来了。36岁的她没有谈要拿下大满贯,她现在开始涉足

高尔夫产业方面的生意,开始期待重组家庭。她在去年赢得三个比赛,而今年年初在墨西哥万事达精英赛延长赛输给了无名小卒弗兰瑟拉。“我很开心自己能回到赛场,”索伦斯坦说,“我想自己把成绩看得淡一些,一切都会很完美。没有什么事情,我真的能控制住。”

  看来,本周在纳比斯科,势在必得的只有奥查娅。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