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比斯科赛韦伯卫冕阻力大 冠军将获收官战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5  新浪体育
纳比斯科赛韦伯卫冕阻力大冠军将获收官战特权
(卫冕冠军韦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LPGA2007年首场大满贯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开杆。这是第36届纳比斯科锦标赛,101位优秀选手得到资格参加,比赛将于3月29日-4月1日在使命丘乡村俱乐部举行。这场72洞的大满贯比赛,今年的总奖金提升到200万美元,冠军可以独享30万,同时冠军球员将获得2007赛季收官之战-ADT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高尔夫名人堂最年轻的成员凯莉-韦伯,去年在纳比斯科拿到了她第8个大满贯奖杯。2006年初的胜利帮她在赛季末总奖金超过200万美元,成就了她在LPGA历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去年,韦伯在第18洞从116码远的地方切入一只老鹰,与奥查娅并列领先。随后在同一洞的延长赛,她抓到小鸟,打败54洞领先者、2006年最佳球员奥查娅,拿到冠军。韦伯在以七杆落后进入决赛轮,后来居上取得冠军,堪比LPGA历史名将帕蒂-伯格(Patty Berg)在1983年LPGA锦标赛上的壮举。后者同样是7杆落后的情况下,决赛轮反攻夺冠。

  拿下周日的冠军支票,同样是三届纳比斯科赛冠军(2001, 2002和2005)索伦斯坦所期待的。如果本周能够胜利,那会是大姐大第11个大满贯的胜利,她将与传奇名将、LPGA的创始人路易丝-萨格斯(Louise Suggs)在终身荣誉榜上以11个大满贯并列。索伦斯坦在期待能在本赛季包揽四大满贯,这是历代优秀选手渴望做到的。

  索伦斯坦是八届劳伦斯最佳球手的获得者。她从2001-2005曾五次蝉联,直到2006年被奥查娅以六个胜利、超过200万美元的赛季奖金终结。上周在萨费维国际赛获胜后,奥查娅拿到了10个职业生涯胜利,但她目前还没有一个大满贯的胜利。她是2003年的最佳新人,她与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现在联合算起来有19个胜利,但科尔目前也在期待一个职业大满贯。她们俩都是没有拿到过大满贯的优秀选手,她们希望能在本周摘掉这顶帽子。

  还有,五次大满贯冠军朴世莉带领着韩国泡菜军团高调亮相,唱响四重奏。张晶、金伯蒂以及朴芷垠,都是曾经的大满贯获得者,现在她们来这里追寻第二个大满贯。

  本周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LPGA收官战-ADT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今年只有10场LPGA比赛的冠军,拥有直接参加这场总奖金200万美元比赛的特权。ADT锦标赛冠军奖金100万美元,这是个很大的诱惑;去年巴拉圭新人朱莉塔-格兰娜达拿到了这张巨额冠军支票。这周会是新人赢么?她们将拿到竞争百万美元冠军奖金的资格,如果真的这样,那将会是LPGA历史上第三次由新人夺得大满贯。

  从传统看来,业余选手在纳比斯科会有不错的表现,像去年安吉拉-朴拿到了并列15。现在这位韩国后裔已经是2007年LPGA的新人,她今年能否继续出彩,还需拭目以待。本周来到赛场的业余阵营,人才济济,包括:埃丝特-崔(Esther Choe),2006年美国青少年高协评出的最佳青少年球员;Kimberly Kim,200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杜克大学的大二学生吉妮-李(Jennie Lee),在Golfweek/Titleist推出的大学生排名中列第四;乔治亚大学新秀Taylor Leon;Golfweek杂志评选出的2006最佳女子业余球员Stacy Lewis以及2006年NCAA女子锦标赛冠军Dewi Claire Schreefel。

  LPGA大满贯排行榜:

  帕蒂-伯格(Patty Berg) 15

  米奇-怀特(Mickey Wright) 13

  路易丝-萨格斯(Louise Suggs) 11

  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 10

  贝贝-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10

  贝特西-罗尔丝(Betsy Rawls) 8

  凯莉-韦伯(Webb) 8

  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 7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