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费维国际赛夺LPGA第十冠 奥查娅为大满贯赛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萨费维国际赛夺LPGA第十冠奥查娅为大满贯赛演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亚利桑那州消息,总奖金150万美元的萨费维国际赛在凤凰山使命丘球场结束。墨西哥人奥查娅在决赛轮最后两洞连抓两只小鸟,以两杆优势击败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拿到了她第10个LPGA冠军。奥查娅四天来总成绩是270杆(-18杆)。佩特森完成本轮最低杆数66杆,以272杆的总成绩单独第二。美国选手劳拉-迪亚兹(67)和韩国选手张晶(72)以10个低标准杆并列第三。

  25岁的奥查娅,上赛季赢得六场比赛后,今天以四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这与2005年的情况类似,但她没能让结局重现。正如奥查娅在赛前所说,两年过去,现在的她有能力掌控节奏,捧起冠军奖杯。在打出68杆后,奥查娅如愿赢得赛季首冠。

  当然,她的夺冠之路并不是顺利。在第2洞,奥查娅第三杆进入果岭边的沙坑,切上果岭后,20英尺的距离花了两推吞下柏忌。随后第3洞她抓到小鸟,挽回损失。但接下来,在第6洞的果岭上,一个20英尺她三推再吞柏忌。这时挪威老将苏珊-佩特森,从第2洞到第6洞连续抓到四个小鸟,有两杆优势获得领先。“我知道自己必须保持耐心,才能抓住机会超越她”,赛后,奥查娅表示说,她感谢自己的球童,“在比赛过程中,让我保持了轻松的心情。”转入后9洞,前四个洞奥查娅和佩特森都保帕。从第14洞开始奥查娅最后5个洞抓到四个小鸟,以两杆优势反超夺得赛季首冠。

  现在,奥查娅有了10个LPGA冠军,但没有大满贯的胜利。在去年纳比斯克锦标赛上,她延长赛输给了澳洲人韦伯。所以,目前奥查娅最渴望的就是下周在加利福尼亚州捧杯纳比斯克锦标赛。两年前,奥查娅领先进入过决赛,但没能最终获得胜利。现在她拿到冠军,给自己很大信心,做大满贯的赛前演练。

  “苏珊打得很棒,但我很高兴是自己拿到了胜利,”奥查娅说。第18洞,

墨西哥人有一杆优势领先,然后她又抓到小鸟,佩特森没能抓到老鹰,丧失了进入延长赛的机会。挪威老将佩特森,没有问鼎LPGA赛事,她转职业后只有两场胜利,其中第二个是在2001年法国公开赛(French Open)上。

  两届冠军索伦斯坦今天完成71杆后,以7个低标准杆并列第八。“我没有丧失信心,我对自己的挥杆还是很满意,我在期待下周比赛的到来,” 索伦斯坦本轮抓到3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低标准杆1杆结束比赛。

  我国台北选手卢晓晴打出76-67-69-74杆,来到并列第26名,拿到12586美元奖金。龚怡萍则是以71杆收杆,四轮287杆的成绩,与帕特-赫斯特等并列第32名。

  浏览详细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