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职业赛事获得晋级 沈燕花考虑年底考日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滨海女子公开赛是沈燕花参加的第一场女子亚巡赛。她以三轮总成绩231杆(75-79-77)获得并列第26名,在中国内地选手中排名第4。

  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沈燕花出现在练习果岭上练习推杆。“知道能够晋级后,非高兴。这样,转职业来国内的所有比赛我都晋级了。”沈燕花乐呵呵得说到,对自己在滨海的表现很是满意。

  1999年,苏州三阳球场刚建成时,沈燕花去那里做了球童。那也是她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由于球场还未正式营业,球童都有机会练练球。后来,球场的日籍教练决定挑几个球童组成球队,在120多人中,沈燕花成为被选中四人中的一位。

  为了更好得寻球职业发展,2001年沈燕花来到了上海。辗转球会,只为能有时间多练球,早点走上职业道路。2004年3月,沈燕花考取了职业教练资格。当年12月,在女子职业精英赛中,转为职业选手。成为职业选手后,2005年,沈燕花除了参加全国性的女子职业比赛外,也成为上海

高尔夫巡回赛的常客。随着赛事经验的丰富,沈燕花在2006年职业比赛中的成绩也有了迅速提升。在2006年的东方女子系列赛以及“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均顺利晋级。

  2007年2月,在总奖金40万人民币的女子职业精英赛上,沈燕花以总成绩224杆(74-75-75)获得并列第6名。决赛轮沈燕花与张娜在倒数第二组开球。“当时,刚打了一个洞,张娜就说我可以去考日巡,可以试着走出去。”张娜的一席话再次触动了沈燕花打日巡赛的想法。“原来也有想过,只是一直在等。这半年再看看机会。如果状态不错,成绩理想。会在年底去日本。”为了提高稳定水平,沈燕花现在就想多练,多打比赛。为此,她找了上海新开业的棕榈滩球会练球,报名参加了下周举行的上巡赛。

  “现在就想多参加比赛,比赛很锻炼人。但国内的女子职业比赛太少了。特别是前两年。”目前,沈燕花已决定参加国内举行的所有女子职业比赛,以取得更迅速的进步。

  不过,沈燕花也知道,自己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怕冷、怕晒”是她目前还改不了的习惯。“冷了我就打不好球,怕打球;太晒我也不愿意。女孩子怕晒黑嘛。”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