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成为世界第一 奥查娅萨费维赛挑战索伦斯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奥查娅抢走了安妮卡-索伦斯坦连夺五年的“最佳球员”荣誉。现在,步入赛场奥查娅期待能再次力压索伦斯坦,冲击冠军。“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保住现在的位置,逐渐成为第一,”25岁的墨西哥人说,她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索伦斯坦和韦伯,“我不能不说这是项艰巨的任务,是个大挑战。”

  当地时间本周四,在距离亚利桑那州北部100里远的凤凰山使命丘球场,萨费维国际赛正式打响。奥查娅和索伦斯坦是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她们在这里的碰触,总带有戏剧性的结果。

  2005年,剩三个洞待打时,奥查娅还有4杆优势领先,但最终却在延长赛输给了索伦斯坦。过去三年,她们两个在凤凰山表现都不错。奥查娅2004年的比赛上,拿到了并列第三;2005年单独第二;2006年,并列24名。索伦斯坦在2004年和2005年都赢得比赛,去年比赛拿到并列第19名。

  她们的竞争很明显,有一个鲜明脉络:奥查娅一直在索伦斯坦的阴影之下,她的表现没能超越大姐大。

  现在,36岁的索伦斯坦在世界排名仍保持了第一名号。在竞争激烈的LPGA上保持住这个,并不容易。“上次我看,她仍然是排名第一的世界球手,”名人堂成员朱莉-英科斯特说,她是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所以我还是认为她会胜利。”

  “如果跟人打赌,我大概每周都会赌她来,我想索伦斯坦会打得好。”英科斯特看好索伦斯坦。但2006年,奥查娅是赢家,她赢六场比赛,赚到了2,592,872美元,成为LPGA上、索伦斯坦之后是第二个单赛季超过200万美金的选手。

  2006赛季,奥查娅以69.24杆的平均杆数拿到瓦尔奖,成为LPGA历史上平均杆数第四低的选手。“我会因此铭记终生,”

墨西哥人说,“现在的我梦想着成为世界第一。”

  与之相反,索伦斯坦则希望赶紧忘掉2006赛季。虽然,她赢得了三个冠军,包括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头衔,以1,971,741美元结束比赛。但这是自从1999年以来,她最失败的赛季,1999年她赢得了两个。 “我很沮丧,对于去年的表现。”周三练习轮后,索伦斯坦说道,“我很努力,很认真地在工作。我有很多球都能打到球道上,然后顺利攻上果岭,却不能最终顺利进洞。”

  索伦斯坦表示她一直在研究自己的挥杆。在墨西哥万事达精英赛上,她延长赛输给了美国人弗兰瑟拉,她在赛季之初尝到功归一溃的苦果。“但我能感觉我状态不错,”索伦斯坦说,“我的挥杆回来了,的确是回来了。”

  当然,奥查娅和索伦斯坦最希望的是在下周的纳比斯克锦标赛上有个出色表现,这是本赛季的首场大满贯。带着10个大满贯的胜利,索伦斯坦在LPGA终身成就榜上与贝贝-查哈丽娅斯(Babe Zaharias)并列第四;帕特-伯格(Patty Berg)以15个大满贯的胜利遥遥领先。“我知道这些记录,但我没有把自己拿去跟她们比较。”索伦斯坦说,“我只是在做我能做到的,我会尽力而为。”

  目前,萨费维国际精英赛在使命山球场结束第一天的比赛。因为天色渐暗,有近半数选手没有打完比赛。今天开球比较早的奥查娅打出69杆,暂时并列第3位;索伦斯坦完成15个洞,是高标准杆1杆。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