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根透露退赛原因 期待以良好状态征战中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23:17  新浪体育
郑文根透露退赛原因期待以良好状态征战中巡赛



  新浪体育讯 “如果因为打不好成绩不能晋级决赛,我可能没话说。但是因为受伤而不能打比赛,却令我很气愤。”广东老将郑文根显然对自己因为腰伤复发而退出TCL精英赛第二轮比赛感到非常失落。

  郑文根在TCL精英赛第一轮打出77杆之后,退出了第二轮角逐。造成这个结果的祸首是所有运动员都害怕的伤病。“我的腰伤复发,从第一洞开始,我就觉得比赛很困难。我连腰都‘弯’不下来,我怎么去推杆?我怎么去比赛。真的没办法!我一开始还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打出水平来,但是腰痛得厉害,却无法使我继续比赛。我‘心有不甘’呀!”打完第一轮之后,腰痛难忍的郑文根便马上来到了理疗室,就连医生都对他能够以这样的伤势参加比赛而感到不可思议。然而,腰伤依然挡在了郑文根的面前,使他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从1994年转入职业高坛的郑文根是我国第一批转为职业选手的球员,并且一直处于中国顶尖职业球手的行列中,总共10次随中高协代表队角逐“海峡杯”。这次来到三亚参加TCL精英赛,郑文根当然不希望在两轮过后便打道回府,毕竟三亚亚龙湾曾经给他留下过美好的回忆。在2005年的TCL精英赛上,郑文根成功获得晋级。“我很早就来到三亚亚龙湾提前作足准备,每天早上都6点起床练球,三天里一共打了2000多个球。我练得很辛苦,在亚龙湾的感觉也不错,我觉得晋级决赛应该没有问题。”

  但是,上天却给他开了个玩笑。当郑文根全身心地做好征服亚龙湾球场的准备之后,他的腰伤却在这个时候复发了。“星期三晚上练完球之后,我就觉得腰痛得很厉害,第二天起床的时候都起不来。”对于13年征战赛场的郑文根来说,腰伤已经成了他前进的一大障碍。“我前年打天津联盟杯的时候,我的腰伤便开始发作了。那个时候打了‘封闭’之后,我才坚持把比赛打完。去年的

宝马亚洲公开赛,我的腰伤复发。痛的时候,我连吃饭都成问题,喘气都喘不了!”

  因为饱受腰伤困扰的缘故,实力不弱的郑文根始终很难在大赛中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现在要改变这个局面,郑文根首先便要摆脱这个腰伤的困扰:“虽然退出TCL精英赛是没办法的事情,但是我现在正用针灸、推拿、按摩等方法治疗。现在距离中巡赛还有一段时间,我希望伤快一点好,能够让我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中巡赛的赛场上。”郑文根在2006年中巡赛赛季初的成绩相当不错,分别获得了珠海站的第2名和海南站的第5名。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